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五十五:【晓缘(一)——误会】

避雷事项请看前面!!!友情提示,注意看标签再进来哟——

大家注意身体————

跑题加一















        “请义城晓星尘上台——”



        【晓缘(一)——误会】
        (观音庙后第三年初至观音庙后第五年末。众人刚复活,魏无羡已发明了育孕丹,魏樾,蓝栩已出生,两个人相差两个月。)



         嗯?


        误会?


        看来是讲他们之间的事咯!


        众人心想。


        晓星尘抿了抿唇,回来坐好抱着小薛洋,师父的话还在耳边。


        小薛洋靠在晓星尘怀里歪着头。


        ——什么误会?


        是他跟道长哥哥的吗?


        大家怎么这么安静?


        卡牌上,少女执剑而立,面色平静又似乎在沉思。





        【义城


        “…………”


        真是够可笑啊…………


        薛洋用降灾当拐杖,一步步走着。


        半月前的他,还是一缕即将灰飞魂灭的碎魂。


        ——————


        月光之下,无人之处,百里莲塘上,一声声幽幽的低语,宛若索命的厉鬼;却又如拯救天下苍生的神………


        万张符文忽然而起,灵力全部催动!


         “以吾血肉之躯,赌吾千年之寿,吟汝之魂灵,唤吾之所念………”


        “重铸汝等之身,唤魂归来,汝之身……”


        “回来吧………”


        随着低语渐渐唤出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


        月光之下,一座座透明的棺椁内,是一个个熟悉的人正安详地躺着………】





        晓星尘见到这个开头就抱住了小薛洋。


        “又是这个片段。”


         众人撇撇嘴,特别点名批评!


        看就看吧,你这脸遮的严严实实,全身上下捂得那是一个缝都没有。重点是人家本身没遮脸,而你却把人家从头到脚地打上了层看不见的板!


        要不是声音还能勉强分辨出是个人,我们非得跟你干一架!





        【————他是最早醒的。


        也是唯一一个看到是谁复活他们的,面无表情的打碎棺椁,复杂地看着戴着紫纱蒙住全身,无力地跪在水面上,靠着那一丝丝灵力维持清醒的人。


        “………何必呢?”


        这是连天道也不敢轻易动用的禁术啊………


        “我成功了啊。”


        “可是你的寿命也不多了吧。”


        薛洋喃喃低语,他以为自己够疯了,为了救晓星尘,薛洋那八年试的所有法子,几乎没有一个正常人能看完。


        但他没想到,面前这人比他更疯………


        竟然能找到天道,甚至做出这么不怕失败的举动………


        “小爷欠你两条命。”


        一条他自己………一条晓星尘的。


        “我不需要。”


        “但小爷也不想欠别人的。”


        薛洋撇嘴,扶着人到走廊下。


        “那你为什么执意要复活晓星尘?”


        透过这人的双眸,薛洋像是想起什么,张扬一笑。


        “我当然是………”要报复他!


        “你喜欢他。”


        这人倒是笑吟吟的,薛洋一愣,却又瞬间黑下脸。


        “放…………”


        他好像无言反驳…………


        薛洋敛了声。


        “………桂花糕好吃。”


        “但我再也没有吃过。”


        就像那颗糖。


        过了很久,薛洋低着声,眯着眼看那人的棺椁。


        ——清风明月晓星尘,真是………到哪都是仙气十足。


        “我…什么也不要了,你既然复活小爷,你能不能再帮我………”


        “我不想再见到他了。”


        “…………”扔去一个储物袋:“里面有你所需的东西,不要再掀摊子,里面有一块玉令,关键时刻会保你一命,你走吧。”


        “多谢!”


        “日后我会还你恩的。”


        薛洋说罢转身就立刻御剑而去。】





        “与天道做交易?!!”


        所有人震惊。


        念:……我这要是骗你们,天道就在你们当中,你们该不会直接震惊死吧?


        晓星尘一愣。


        观音庙之前的事他们都知道了,但是…………


        小薛洋还在那边与魏无羡玩。


        晓星尘握紧了手。


        “唉,这也是伤碎了心,才连见也不愿意吧。”


        “可是薛洋也有错啊!”


        “就事论事,在问这件事之前就不要再论其他的事,谢谢!”


        “要是真的能世间的一切都能算清,何苦那么多伤心人!”


        “这话我赞同!”


        “晓星尘不知人世善恶深浅,而薛洋太知人世恶不知世善,从这开始,便已经是错的。”


        “若要我说,从开始,他们就不该遇见!”


        “可是人世中的一切相遇本就无解啊!”


        ……………………


        许多人议论纷纷,却也没个结果。





        【——————


        自由是他最后想要的了。


        义城不知是如何恢复了往日热闹,黑绫蒙着眼,走在大街上,薛洋的眼睛是他自己废的,反正他是疯子,什么事会干不出来呢!


        ——好吧,他只是单纯不想再用这眼去见任何人,去看任何事物。


        “薛洋!”


        那一声熟悉了他八年再未听过的声音响起………


        跑!


        那是薛洋唯一浮现的念头。


        彼时他正在拼尽怨气地御剑而行,晓星尘紧紧追着。


        晓星尘找了薛洋许久,像今日这种追逐也不在少数,只是薛洋真的什么也不想听。


        就像是回到了他们最初的样子。


        这是这一次他再也没有想杀自己,或者抓住自己,但是自己是真的很平静了。


        找难躲易。


        薛洋又一次摆脱了晓星尘,坐在一处酒酿摊子前,点了碗最甜的。


        丝毫未注意到店家那不怀好意的目光。】





        好吧,


        不出意外的话,


        要出意外了。





        【云深不知处,静室


        “……二哥哥,我不小心将那育孕丹当作补药给小师叔了。”


        “……无妨。”


        “可是原本的补药是专门让小师叔一定要给薛洋吃的。”


        “…………”


        “我觉得小师叔会高兴吧。”


        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爬起来。


        他想了想,随便找了一个方向双手合十。


        “…………”


        蓝忘机疑惑。


        “我在拜不知道在哪座山头的师祖,希望老人家知道小师叔有孩子会高兴吧!”


        魏无羡嘿嘿一笑。


        蓝忘机:………望抱山前辈不知。】





        魏无羡:-(¬∀¬)σ嘻嘻,小师叔你要谢谢我啊!


        蓝忘机:不用瞒了,但是回去得自抄家规三遍。


        小薛洋:………虽然我人小,但我不傻,我看得懂!!!魏前辈!亏让我把你当偶像!你竟然坑我?!!


        晓星尘:⁄(⁄ ⁄•⁄ω⁄•⁄ ⁄)⁄………多谢师侄!


        留点面子吧。


        抱山面无表情地。


        她当初是怎么收的藏色为徒?


        她那么乖巧的藏色怎么就生出来了一个专门气自己的徒孙?


        虽然但是,


        她也不反对………


        好吧,徒孙干得好!


        藏色,浮世,虞紫鸢,金夫人正打起了麻将。


        魏长泽:………夫人开心便好。


        青蘅君:………我在给我夫人倒茶,没空!


        江枫眠:………娘子开心就好,毕竟他也不能拦,除非他想与紫电接触一下。





        【次日,不知名客栈


        ………这么狗血吗?!!


        薛洋怀疑人生。


        他现在只有一个问题。


        为什么他会跟晓星尘睡在一块!而且他还是………下面的!


        嘶………


        腰疼………


        看了眼还在睡的人,薛洋扶额,忍着某个部位的不适,给了某人迅速喂了迷药,直奔清河!


        小矮子!!救命!!!


        清河,不净世


        被聂明玦硬是以监管的名义带来不净世后,又被以同聂明玦一样待遇而好吃好喝,就差供起来的金光瑶带着一种即来之则安之的无所谓态度住下……不过………


        听着传音符,金光瑶完美又慈爱一笑。


        你个不听话的不孝子!


        叫我小矮子?!


        还让我救命?!


        做什么春秋大梦呢!


        “…………”


        ——还是传音给了某人,他现在确实是出不了不净世,还是让那人来收吧。


        在清河租了个小院,坐等小矮子救命的薛洋等来了……被金光瑶拉来救场的江曦。


        江曦:………上辈子我是造了什么,让你们全来折磨我。】





        孟瑶淡定地饮了一口茶。


        干嘛!


        没见过我收成美为干儿子啊!!


        “!!!”


        “不对不对!”


        “我才是他爹!”


        小薛洋不满了,晓星尘急忙过来。


        聂明玦皱了皱眉,想了想对孟瑶认真道:“你若喜欢孩子,我们自己多生个几个便是。”


        噗!


        孟瑶一口茶水被惊得喷出。


        其他人:……你看我们感动吗?你再看看你说的是话吗?赤锋尊,你敢再直白一点吗?


        聂怀桑:………大哥,求求你,别让我尬得想提前回去!!


        蓝景仪:还有这种好事?!快!大哥!让他回!!!


        ………………后面


        江澄:好问题,你阿爹我也不知道!


        蓝曦臣:这个…………





        【“曦丫头?”


        薛洋眨眼。


        “薛叔叔。”江曦行了一个晚辈礼。


        薛洋不解:“曦丫头,怎么是你来?”


        “敛芳叔叔在不净世,不方便出来,而且容易被晓前辈知道。”江曦关上院门,解释道:“薛叔叔,请先伸手吧,我给你把脉。”


        “把脉干嘛?”


        尽管疑惑,但是薛洋还是老实地伸出手,一边吃着糖。


        我总不能说,我的师父也就是我叔母给你的补药…拿成了育孕丹吧。


        ——想起那天的鸡飞狗跳的经历,江曦叹息。


        “……薛叔叔,”没一会儿,江曦苦笑,耳根微红,她还未出阁啊!但是也只能认真地看着他:“你……跟晓前辈……洞房了吗?”


        ………………


        ?!!!


        薛洋不可避免地再次想起那天…………


        他因为一时不备被伪装成小贩给奸人给下药成功,等醒来他就已经被关在一个昏暗的屋子里了。


        “靠!”


        薛洋很清楚自己看不到,但是扮晓星尘那八年硬是将耳力练到了极佳,他低声咒骂一句。


        一时大意,这荒郊野林地,哪来的什么卖酒酿摊子!


        遇他嘛的匪了!】





        众人:………江小小姐也是问得为难啊!


        孟瑶默默看向聂明玦。


        他算是看出来了,


        他出不来不净世,八成就是聂明玦干的。


        否则以聂怀桑当时的性子,怎么可能会允许自己留在那里!


        小薛洋:嗯?我跟…………


        红着脸。


        晓星尘默默捂住了脸。


        这这…………


        呀!


        这年头还有匪?!


        众人惊讶。


        蓝启仁推开温若寒,又记了一条。


        剿匪。





        【屋外,隐隐约约,断断续续地传来一些说话声。


        “这个价!这可是个稚儿呢!”


        ******


        薛洋心里直接问候他的十八代,要不是灵脉被封!要不是他看不见!要不是晓星尘……


        只是想到名字,心里还是一阵阵地刺痛…………


        薛洋紧咬着唇,腥味与痛觉地刺激使得他能再抵抗着一些春药的力气。


        先想办法逃走吧。


        意识还处于半迷糊半清醒的薛洋忽然听到开门声…………


        “嘿嘿,小公子~”


        …………艹!!!


        薛洋一下子被这个猥琐声音给吓走不少药效。


        “滚!!!”


        “哟!够辣,我喜欢!”


        薛洋的姿色本也不差,加上来人一听这声音,又见这身段更越发急不可耐…………


        薛洋想反抗,疯狂地挣扎,可是衣服被扒得越快……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一刻想到了晓星尘…………


        薛洋苦笑,他可是真够可悲,一世英名要不保了,他竟然终于明白了自己对那人的心…………


        眼中闪过狠厉,我死也不会让人碰!!!


        土地上忽然开始出现黑气,红色渐渐染上了双眼…………


        晓星尘,小爷要你永远记得我!!!他就是这么不讲因果!!!


        ———同归于终!灰飞烟灭吧!!!】







        ——观影结束!


        小薛洋歪了歪头。


        他很生气,很生气。


        在市集长大且从小无父无母的孤儿哪能…………不知道这些是什么…………


        “阿洋。”


        晓星尘抱紧了他几分,小薛洋却不说话了,人也面无表情起来。


        看来,薛洋必须送到能引他大善却可以纵小恶的地方。


        聂怀桑心中一沉,似有了什么决定。


        聂家不行,一是免得他去了之后拐走了大哥这个老光棍好不容易找到的媳妇,二是这小子但凡要是有一点不好,他大哥必然容不下他。


        金家那个大染缸进去了,怕是出不来了;起码在金子轩上位坐稳改造之前,确实是有进无出。


        蓝家……除非他想气死蓝启仁…………


        温家……这比金家进去了还要更难出来了…………


        江家……江家…………


        聂怀桑默默看向蓝栩…………江瑾和可不好惹,会咬人的人还好对付,但如果逼急了会咬人的疯子,那可就不是好不好解决的问题了…………


        特别是之前已经得罪过江瑾和三次,要不是看在景仪面子,未来的江兄与魏兄早就暴打死自己了!


        “不准再打歪主意!”蓝景仪一下子捏紧了聂怀桑的耳朵。


        “景仪!我错了!”


        “…………我不敢了!”


        聂怀桑扑腾的咿咿呀呀地喊疼。


        算了算了!这事他不管了!


        自己媳妇还没哄好呢!管他们做甚!


        众人:…………


        呵!


        妻管严!


        “叔父,叔母。”


        魏樾拿着一个木长盒过来。


        “可是有要事?”


        江澄疑惑,魏樾这小子自从来了,极少跟他俩交流,就连跟忘羡二人也没有过多交流。


        “这是当年你们留给江氏与蓝氏的东西,本来是你们交代我们保管的,现在我们那里已经不需要了。”魏樾交给了二人,低声解释:“里面的封印只有你们本人与有你们血脉的后人才可打开;它会帮你们找到一些你们想要的。”


        我们想要的?


        我们想要啥?


        蓝曦臣一顿,与江澄对视一眼。


        魏樾只是沉默半响,退回了位子上。


        “晓星尘公子,你有三次向我提问问题的机会。”


        念出声问道。


        晓星尘顿了顿:“我赶到了吗?”


        “赶到了。”


        念点头。


        “那个药…………服了?”


        “是的。”


        “…………阿洋是真恨我?”


        念一顿,诧异地看着他。


        “原来你看得出来呀!算是半恨半不恨吧!”


        爱恨交加…………


        晓星尘沉默了。


        安稳坐着的抱山散人蹙眉。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