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直播后传【六】

无前言,无设定

直播体

设定【私设】

1,时间可能比较混乱,有两条时间线

2,忘羡,曦澄,追凌,桑仪,轩离,聂瑶,晓薛,宋宁,泽藏,鸢枫,箐真等

3,直播时间为早上8点至10点,下午2点至5点,晚上,白天会有不定时出现一些片段。

4,剧情会崩,人物会崩,轻点骂

5,家族关系线:

去看【一】




















        “金光善,我不想让云深不知处沾上你的贱血,所以,别再想打我的主意,否则的话……你猜猜,新天道是我什么人。”


        蓝楹轻声一笑。


        新天道,


        可是她的天,


        永远不会伤害她的天……


        “新天道?”蓝启仁眉心一跳,顿感不妙。


        “叔公爷爷放心,新天道,唔……”思索状,蓝楹歪过头看着他,笑语嫣然:“他……是我夫君。”


        “哈???”


        全员傻眼。


        “而且,是您允我们成婚的。”虽然,婚事才举行到一半我就跑了……


        “???我允诺的,哪家人?”蓝启仁下意思问道。


        蓝楹笑而不语。


        金子轩目光复杂地看了看地上的父亲,转过头,扶着额。


        姑父,看来你还是知道当断则断这个道理……蓝楹敛下眼眸,正要退到一旁。


        温若寒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小丫头,来跟我打一架!”


        “温宗主!”


        蓝启仁一听还得了,立刻瞪着他。


        这丫头可是忘机的女儿,你当着我们长辈面约架是当我不存在?!!


        温若寒立刻坐好。


        众人:???有事!!!这两个人,绝对有事!


        虞紫鸢摸了摸紫电:我们嗑的温启难道逆了?


        金夫人也懒得管金光善:不行!!上下不能逆啊!!!


        青蘅君摸了摸下巴:所以我出关第一件事是要给弟弟准备嫁妆还是聘礼?


        面无表情(内心???)的蓝忘机与面带微笑(差点崩掉)蓝曦臣:叔父,温宗主,眼神收收!!!

        






        【“赤锋前辈最后赶到时,只能眼睁睁看着敛芳前辈化作满天牡丹花瓣……消失在怀里。”


        “敛芳前辈的最后一句话是对赤峰前辈说的。”


        “愿我敛芳一生,最后芳华百绽仅赠于你……大哥,来生你找我,带上幽冥花吧……”顿了顿,收拾了一下悲伤:“除了六大家族嫡系子弟外,大家应该都不知道敛芳前辈第一世的亲姐姐与弟弟是谁吧……这个问题,等真正直播结束时我们会请出前辈们,来告诉各位的。说回正题!”


        “赤锋前辈如各位所知的一样,在那一次敛芳前辈去世后一个月,在战他的人生最后一战中,为了保护敛芳前辈的侄子也是追慕前辈,最后耗尽最后一丝灵力,送走追慕前辈他们,独自留下断后,拿起封刃的长刀,傲立于天地,露出了他平生唯一一次没有怒气的笑容…”


        翻出手机,放出一句话,大气带着铁血,傲然又有点柔情。


        “阿瑶,今日,我便用最后一次刀,只为你,最后再打一次!!!”


        聂泽反复播放了三次,双手撑着双腮,悠悠道:“这是网上配音最像的,不得不说,配音真牛啊。”】






        “…………”


        “…………”


        沉默是今晚的最佳,噢耶!


        说起来,我还没见过一个人来着……


        蓝楹心里暗暗思索着,余光撇到忘羡与曦澄前后分头悄悄离去,想到了什么,眯着眼。


        “看来,爹爹师父他们不需要我再添把火了……去见见那个让她念念不忘的人吧。哼!”


        聂泽关了直播,天幕没有再亮起,众人也都回去整理一下今天的消息。


       ………………暂时保密







        【聂远走到在智院门前。


        两座石像赫然出现。


        聂怀桑一手摇着折扇,一手牵着他,看着身侧肆意笑着的少年,少年目光所及之处处不离聂怀桑。哪怕是石像,隔着屏幕,隔着水幕,众人也可以感觉到……满满的狗粮。】






        「已知天德即蓝启仁老前辈的大侄儿为泽芜前辈;泽芜前辈又收了然潇前辈为养子,泽芜前辈又与圣瑾前辈结成道侣,也得叫圣瑾前辈一声主母或养母;与圣瑾前辈的侄子也就是追慕尊为好友,追慕尊又与凌尘君结成道侣;凌尘君是含光前辈养子,含光前辈与圣诡前辈为道侣;司命前辈是天德前辈的众学子之一,与圣诡前辈,圣瑾前辈为同窗,问司命前辈要如何称呼圣诡前辈,圣瑾前辈或者是司命前辈与然潇前辈要怎么称天德老前辈?」


        「楼上这问题……没毛病,但我不知道,下一个!」


        「……楼楼上这个问题,确实刁钻!小声逼逼,天德老前辈您的家规可否减减,已经一万三千条了……」


        「对,本人兰陵人,不久前有幸去过一次云深学府里面那里的家规,已经三块规训石了,据云深学府学子透漏,有人差点炸了规训石,然后江宗主听从某位老前辈的话,又要加一块了!!!超级可怕!!!」


        「差点…炸了……规训石?!!!!」


        「我去,哪位神人啊!!!」


        「等等为什么是江宗主听从某位老前辈的话,不是该是蓝宗主吗?」


        「江宗主V:……阿云,阿欢,阿乐,蓝氏家规专门抄誉新版,一人再两遍。阿沧,阿东,阿北,阿南,阿西,蓝氏家规专门抄誉新版,一人再三遍。三天内交到我这。」


        「……已知江宗主是江灯小姐姐,而她口中的阿云,阿欢,阿乐肯定分别是薛云小姐姐,聂欢小姐姐,金乐小姐姐;那么阿沧,阿东,阿北,阿南,阿西也肯定是对应了蓝沧小哥哥,蓝东小哥哥,晓北小哥哥,魏南小哥哥,蓝西小哥哥……!!!团体作案!!!」


        「老前辈肯定是天德老前辈了!!」


        「规训石表示,又是差点被炸的一天呢!」


        「我我我……云梦学子!当时,一向温和以理服人,不行再开打的宗主的小脸黑得比那千年墨还黑!!当时的我们在后面瑟瑟发抖!!!我们宗主带人夜猎回来赶到时,云深不知处当时醉了一片人!!!其中蓝宗主手拿炸药,差点差点,就点了!!!!」


        「不赦上神V:哈!!这个我知道,因为是蓝沧这个臭小子带头的!!!差点气得蓝老头…呸,蓝老先生他们提剑给他们一个结果!!!」


        「凌尘上神V:蓝沧当时是喝醉了/扶额」


        「……姑苏一杯倒?姑苏一杯疯?姑苏一杯炸?云深学府禁酒是对的。」


        「我只想知道,当掌罚的犯了,能多罚点不?」


        「真的,姑苏蓝氏真的个个碰酒什么反应都有,特别是直系的。」


        「蓝西V:……楼上三个人,你们不知道后台可以显示个人真实姓名吗?过来我这领罚!!!」


        「大型抓人现场,笑死了!」


        「江宗主在不在看直播?!!!不知道是谁把宗主的茶换成了酒…唔阿氕世办毋…」


        「江宗主V:…………」


        「温宗主V:阿灯,速效救心丸五折,要吗?」


        「江宗主V:在路上…先来个一百颗。」


        「完了完了,江灯小姐姐又被气到吃药了……」


        「宗主冷静啊!!!您不是圣瑾前辈,使用御剑超音速容易出事的!!!」


        「我刚一抬头,一抹紫光飞闪而过……」




        “聂兄,你这算不算拐了我的未来的儿子。”


        江澄终于捋清了关系,微眯着眼看向聂怀桑。


        “师父父放心,景仪哥哥后来恢复了一些暂时不能说的事后,怀桑叔叔为此跪了一个月的板子,睡了半年的书房,惨到爹爹与师父父你们也看不下去了,去劝和,才平息了这场差点离了再合的战火。”蓝楹笑盈盈地,但是脸上的幸灾乐祸之意都快溢出来了,目光中带着对聂怀桑未来的同情与……不可说,要雅正~


        “???我未来到底干了什么啊?!!”聂怀桑哭笑不得…………


        他是要先偷偷庆幸江兄忘了自己拐了他儿子……还是哭他未来是惨到什么程度会连魏兄与江兄都为自己开口…………


        蓝楹把玩着笛子,正色道:“不不不,这次是你前世留的锅,但是怀桑叔叔你放心,景仪哥哥未来不打你,但是你未来还会体验到好多人对你的打是亲,骂是爱哦…………”


        “………………”


        累了,


        毁灭吧。


        看着面上正色,眼里却满是幸灾乐祸的蓝楹。


        聂怀桑表示,真不愧是魏兄的娃儿呢。





        【聂远翻了翻册子,很少,他活下来了。


       “聂怀桑,聂氏第一位以文飞升的奇人,聂氏第二十九代宗主,尊号藏锋尊,世称司命上神,主掌命运,极至聪慧,前生因为某些原因,不仅今生的天资差到差点被赤锋老祖打断双腿外,还有无意间伤害了然潇君的前世,为此后面飞升后,差点没被恢复记忆的然潇上神给和离,唯一一个追妻成功但差点丧妻的人。不得不说,两位老祖唯一像的,就是同样追妻一百年的火葬场了。”


        “蓝景仪,姑苏蓝氏最大的奇迹,人称姑苏小辣椒,聂氏第二十九代宗主夫人,主母,也是姑苏蓝氏小双壁之一,姑苏蓝氏泽芜君与云梦江氏三毒圣手的养子,尊号然潇君,与蓝氏其他三君被世人称为蓝氏四君子,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秘境现今还有四个人的四君图,世称然潇上神。”


(以下源于百度。)


        聂远顿了顿,喝了水,缓了缓道:“聂怀桑,是聂明玦的弟弟,曾是清河聂氏家主。”


        “聂怀桑并非不聪明,但他无心向学,聪明都用在了别处,喜欢画扇捉鸟逃学摸鱼,于修炼一道天资奇差,比其他家族的同辈子弟晚八九年才勉强结丹。”


        “聂明玦生前时常恨铁不成钢,对他管教甚严,然而他依旧扶不上墙。聂明玦死后顺位接掌家主之位,清河聂氏从此表面江河日下。在主持家务方面一问三不知,经常请求蓝曦臣与金光瑶帮忙。后得知聂明玦的死与金光瑶有关,便设局让莫玄羽献舍召唤魏无羡魂灵复活,使之查出真相,为兄复仇。”


        “原性格:胆怯、纯真、纨绔。大哥死后:藏拙、腹黑、工于心计。”


        “一问三不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蓝景仪其人,性格跳脱鲜明,直言快语,富有正义感。看上去虽然天不怕地不怕,但实际上胆子并不大。待人爽快,重情重义,单纯耿直。常因为一些小事而被罚抄家规。


        开始与蓝思追一同出现于莫家庄,在对付鬼手时被魏无羡推了一下用衣袍上的符咒替蓝思追挡了一击,随后蓝忘机前来救场。义城篇与蓝思追、金凌等人一同出现。


        不满金凌娇生惯养的性格称呼其为"大小姐",后对其印象有改观。


        蓝家四千多条家规束缚不了的男人,也是唯一一个在云深不知处乱跑还边喊着禁止疾行的奇人。”】






        「大哥:咋滴,我活着妨碍你输出了?」


        「笑死了,同样追妻一百年的火葬场,真不愧是兄弟!」


        「聂导确实可怜,但是然潇君也是一个可怜人,毕竟被最爱的人捅了一刀……」


        「真·满地悲剧」


        「其实吧,然潇君能在姑苏蓝氏那时的掌罚含光君下活那么久,全靠泽芜君一句,“忘机,你看,这孩子多像当年那个活泼的魏公子……”」


        「含光君多好的人,圣诡前辈多好的人,忘羡多么般配啊!」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未散!」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未散!」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未散!」


        「我若怀桑,奈景仪人!!!」


        「我若怀桑,奈景仪人!!!」


        「我若怀桑,奈景仪人!!!」


        「嗷嗷嗷!!!忘羡,曦澄,追凌,桑仪一生追!!!」





        【“这两位老祖着墨重点在他们的前世与后世的后半生比较多。”聂远皱了皱眉:“他们相比较赤锋老祖与敛芳老祖会更虐一些,因为然潇老祖前生的悲剧可以说是与藏锋老祖息息相关。”


        “温馨提示,请各位下午自备纸巾一盒。”】


        「司命上神聂怀桑V:景仪…对不起…………」


        「然潇上神蓝景仪V:……你已经念了快半辈子对不起了,此事就此翻篇!」


        「然潇上神蓝景仪V:对了,父亲与含光君让我告诉你,爹爹他拎着紫电,魏前辈拿着陈情在去找你路上。你是不是又干啥了?」


        「司命上神聂怀桑V:!!!景仪,***,厌离姐,救命!!!」


        「****V:阿澄,阿羡,你们二姐熬了莲藕排骨汤,再不回来,阿瑶,阿洋他们可要全喝了。」


        「不用问,双杰上神们肯定忙着回去抢汤了…」


        「等等……能这么唤双杰上神与恶友上神们的,只有那个人了!!!啊啊啊啊,女神看我!!!!」


        「啊啊啊!!大佬,你看看我,小女子不才,琴棋书画样样略懂,女工颇有心得,会做饭很听话,性情温柔也可强势,绝对视您的家人为亲人,修为元婴,双亲早亡,只有千万家身,只要您一句话,我立即就可以嫁!!!!」


        「哇靠,楼上这真是小女子不才吗?」


        「……完了完了,又是一个被迷傻的小姐妹~」


        「???楼歪了…………」


        「小姐妹,你想当羡羡他们的嫂子,有没有想过澄澄他们第一点要求是必须神君以上级别的!」


        「呜(咬手帕)我也想嫁大佬~」


        「我更想听瑶妹,羡崽,澄妹,洋洋叫我嫂子,听师姐叫我长姐~~」


        「娶不了师姐,嫁不了瑶瑶,羡羡,澄澄,洋洋,那我就嫁他们姐,做最亮的嫂子!!!」


        「娶不了师姐,嫁不了瑶瑶,羡羡,澄澄,洋洋,那我就嫁他们姐,做最亮的姐夫!!!」


        「楼上的兄弟姐妹们,大白天别做梦啦!」


        「多少花生醉成这样子啊…………」


        「然潇君,小女子怼人一级,考虑考虑我不?」


        「追慕尊,我心悦你!!」


        「不赦上神,我是全国糖铺首富的女儿,我想嫁给你!!可好!!!」


        「羡羡,澄澄,我要娶你们!!!!」


        「???怎么评论全在告白啊!」


        「………哈哈哈,估计上神们也蒙了。」


        「!!真正的·大佬,一个手指毁天灭地啊!!!!!!」


        「可是那个人不是死了吗?」


        「****V:我并不打算成婚,所以承蒙各位厚爱,还有阿澄他们都各心有所属,各有伴侣,小心他们找上门…………」


        「****V:我们没有一个手指头毁天灭地的能力,修复世界很累的。」


        「****V:我死了,死的透透的,但是我是天地孕育而生,重新孕育而已。」


        「敛芳上神金光瑶V:长姐,你快把自己老底全揭了!!!……温情,这算后遗症吗?」


        「神医上神温情V:……谁让你们手急非要去碰!!温宁拦下!!闭嘴吧你们!!不知道,但是可以控制,抓住!!我给她扎几针,等等!!!」


        「圣诡上神魏无羡V:情姐……我们抓不住我长姐让你扎针!!!」


        「圣诡上神魏无羡V:赶紧的,窥屏的,全部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2)
热度(36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