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学期篇 / 11

回顾:

【10】 














        ——异能学院   藏书九阁   九层禁区——


        已经找了快两天典籍了,愣是一点相关内容也没有的大老师直接就地瘫下了。


        怎么办?


        难不成要我去告诉大家…………


        生命树少了吗?


        可是…………


        想起刚捡到两个孩子时,他们是如何高兴;


        大老师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哎…………”


        “我这怎么向小蒲那孩子说…………”


        小蒲,


        可就这一个亲人了。



        ——荒凉之地   地下——


        “土墙!!”


        唐九洲立刻召唤八面土墙直将众人护在中央!


        “我坚持不了太久!”


        八面是他的极限,但是他的异能等级真的抗不住持久,特别是……对方全是四级以上的高手。


        “金墙加固!!”


        石凯迅速地在土墙的基础上加强了一层金属墙。


        “水盾!!”


        邵明明同样出手加强,水色覆上了金属土墙。


        他们经过了蒲熠星的魔鬼训练后现在全员都已经在三级一阶……除了双系的二人慢点外。


        他们出门前还骄傲着,毕竟同届甚至连往届都没有他们这么快突破的记录过。


        现在才发现,不仅天外有人,而且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面对到异能等级之间的压制有多可怕。


        蒲熠星观察了片刻,在墙被打破,周峻纬,郭文韬,潘宥诚,何运晨已做好了攻势,而王春彧,曹恩齐,齐思钧负责把因为异能被破而受伤的唐九洲,邵明明,石凯带回安全地带,交给郎东哲治疗的瞬间;


        蒲熠星面无表情,冷着声,来自五级的气息压制直逼得那些黑影全部现身,跌到地上,吐血不止,十个,一个不差地,像是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全部死死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虽然只有十个人,但果然是与追杀若昀哥他们的同一批人,虽然等级都只有四级而已;而能追着若昀哥他们的却全部八级至十级以上。


        虽然自己确实想教他们一课,但是你瞧不起谁呢?!


        蒲熠星很生气,他是一脉相传的护短!


        “这就是我要教你们会的第一课。”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蒲熠星挥手一勾指,一个黑影被无形的手拎到蒲熠星面前。


        何运晨:所以…………我们只是换了个地方上课?


        被治疗好的唐九洲活蹦乱跳到蒲熠星身边,震惊不已:“蒲队,你是五级?!”


        “我没告诉你们吗?”蒲熠星反问。


        众人齐声:“没有!”


        蒲熠星颇淡定:“好吧,现在你们知道了。”


        不行,


        忍不了,他太欠了!


        众人对视一眼。


        打!


        半小时后


        除了脸尚且完好外的蒲某人:…………


        你们这一群欺师灭祖的!!!


        我可是你们的领队!!!


        郭文韬没参与,因为他还没把人哄好;但也没拦着……因为他也想打!


        虽然但是大家都没有下死手,只是挨个揍了他轻轻一拳;不过,蒲熠星一直压制着那十个人,他们甚至跑不了。


        “现在怎么办?”潘宥诚问。


        “现成的活靶子,还有人帮咱们控制,要不拿他们练手?”周峻纬撑着下巴,突然想到什么!


        免费工具人·蒲熠星:…………我真的是造孽了遇上你!


        虽然但是大家明白,也学会了第一课。


        不过要是不让他们出这口气的话,估计自己还得挨顿打——与其自己挨打,还不如让那些黑衣人挨打!


        蒲熠星,理直气壮!


        “你们尽管打,齐思钧你与王春彧不适合打架,就来学会怎么样封闭住这个空间,让他们逃不走吧。”


        蒲熠星坐在老人椅上,双手叠在脖后说着。


        悠哉悠哉地。


        ……又想打他了!


        众人心想。


        蒲熠星只是闭上了眼,垂下在椅边的右手自然地摊开,顺着指尖,滑落下一大片未知物的碎尘。


        ………………


        我最不喜欢,


        被人监控了。


        蒲熠星再睁眼时,眼前便对上了一张极近……的脸?!


        “韬韬?”


        咽了咽,他看向忽然悄悄停下,并且探头看这边的几个小脑袋,不自觉地后仰了些。


        “有事吗?”


        郭文韬眨眨眼,干净得让人生疑,这人是不是仙,不小心地,误下了凡间:“有,我还没告诉你,你不是别人,任何人的替身。”


        “我看的,从始至终,只有你。”


        蒲熠星一愣。


        这一刻,他确实看出了面前人,真的是只看自己…………


        “所以…………就是咱们不会真的前世有段情吧。”


        “嗯哼!”


        ………………


        蒲熠星表示,刺激有点大,容他缓缓。


        ——刚看清自已的心意,然后就得知暗恋对象跟自已有过往……过往?!


        “不对啊!你怎么记得前世的事?!”


        郭文韬眨眨眼,站直了身子:“我也不知道。”


        他确实不知道,因为他一醒来就在石家了,是石凯告诉他,自己是被石家人在路边带回去的。


        除了自已是谁,自己什么也记不得了。


        直到来到异能学院,看到蒲熠星,那个荒唐的入学梦境开始,他的记忆才在一点点回来。


        “所以文韬是失忆了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众人好奇。


        “我奶奶说是韬哥他自己潜意识里不想记住的才会失忆。”


        石凯也说出了自家巫医奶奶说的。


        “那怎么还会记得蒲队啊?”


        唐九洲疑惑。


        “……等回去,你跟我去见个人,或许他能给我们解答。”站起来的蒲熠星想了想,一把摸上了郭文韬的头发。


        嘻嘻,


        果然软软的。


        郭文韬一蒙。


        嗯?!


        众人:…………


        像是吃了顿狗粮不说还顺带每个人都在旁边开了个七彩蹦迪灯给他们照亮一片。


        ……来找我吧。


        “嗯?唐九洲,你不是在这吗?叫我找你干嘛?”


        邵明明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回荡,他以为是唐九洲在恶作剧。


        唐九洲也是很无辜:“我没叫你啊,明明!”


        来找我…………


        来地下找我…………


        邵明明一愣,突然打了个寒颤,这个声音明明就离自己很近……最近的只有唐九洲,可是声音不是他!


        欲哭无泪地邵明明一下子扒紧了唐九洲,唐九洲自然也明显感觉到了邵明明的害怕之意,一边拍背安慰一边疑惑。


        “明明你怎么了?”


        其他人见到他害怕成这个样子,也是围了过来,担心不已。


        “那个…我的耳边……有个声音……在叫我去地下找它…………”


        齐思钧赶忙同唐九洲一起安慰着他。


        声音?


        周峻纬思考着,对上同样思考的蒲熠星与郭文韬。


        “会是他们吗?”


        郎东哲面无表情地踢了脚在地上的黑影。


        刚刚蒲熠星把他们异能压得与他们一样高,他们才能与之实战交手。


        不过现在十个人都被何运晨的藤条捆成一堆,加上蒲熠星一直压制着他们,一个个早就晕死过去了。


        ——很明显,他是指这些人的幕后组织。


        蒲熠星摇了摇头。


        他过去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但是…………那些办法不能用在邵明明身上。


        “总不会有鬼吧?”


        何运晨出声了,他顺势还给曹恩齐塞了根潘宥诚给的棒棒糖。


        曹恩齐笑了笑。


        王春彧想了想,示意郎东哲走近去试试能不能治疗邵明明。


        声音还在回荡…………


        邵明明强忍着害怕,抱着头,他不想拖累大家。


        唐九洲着急不已。


        “明明,闭眼。”


        周峻纬的声音如清泉般。


        郎东哲的治疗异能走的是治疗内外伤势那种,不知道有没有用,所以周峻纬下意识想从心理学角度安抚他冷静,而在邵明明闭眼那一瞬间,郎东哲手上的绿光也笼罩着他。


        毕竟…………


        他歪头看向齐思钧。


        他一开始学心理,是为了靠近他。


        齐思钧感觉到一道目光紧随自己,抬头看去…………


        周峻纬正目不转晴地看着自己,见自己看去,还笑了。


        “韬韬,你见过孔雀开屏吗?”


        “?”


        蒲熠星忽然转头一脸认真看着郭文韬。


        郭文韬疑惑。


        “没有。”


        他可能以前有看到过,但是他现在失忆了啊。


        “那你现在见到了。”


        蒲熠星示意他看向周峻纬。


        郭文韬:…………


        “阿蒲,你以后出门尽量告诉我,我陪你出门。”


        “嗯?哎呀韬韬你这么……”黏我吗?


        “我怕你这张嘴出门了,却回不来个完整的人。”


        “…………”


        懂了。


        现在的韬韬会怼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治疗真的起效了,邵明明确实冷静下来不少,也没那么害怕了。


        邵明明咽了咽:“在地下,它只重复着我去找它。”


        齐思钧思索:“明明,你想去找吗?”


        大家尊重邵明明自己的选择,齐思钧将选择权也交给了他。


        蒲熠星也尊重他的选择,毕竟……他已经感觉不到这里还有一丝他妹妹的气息。


        想来,是走了或者……被迫走了。


        邵明明犹豫了许久,最后抬头:“我想去看看。”


        格外坚定。


        直觉告诉他,


        如果不去,他会后悔。


        “那你能认路不?”


        潘宥诚探了个头出来。


        “……我应该认得。”邵明明闭眼又认真听了听,抬手指向宫殿的正方:“那里有道暗门。”


        “那就走吧,去会一会!”


        众人还怪兴奋的,渐渐驱散了邵明明心中的不安。


        “对了,这些人怎么办?”


        曹恩齐见众人就要直冲,连忙出声。


        “我来解决吧。”王春彧打了一个响板,白光一闪而过,他们就消失了:“我把他们暂时关在了空间里,等我们出去交给导师们处理。”


        ——这招还是蒲熠星教给他的,


        空间是无形的,


        将某个东西里原本看不见摸不到的空间实化出来,开辟出一个自己的空间世界,一旦进入自己的空间就会任由空间主人的自己摆布控制。


        “能关多久啊?”


        “三天。”


        不过他的能力目前有限,目前他的空间只能容纳十至十五人,而且死物只能在里面呆半个月;活物更是只能在里面呆三天,否则会窒息而亡的。


        不过……他要不试一试卡一卡bug呢?


        比如三天后把人放出来一分钟之后再重新给放进去?


        王春彧默默思考着。


        齐思钧点点头,他像是想起来什么。


        “阿蒲,鸥姐的封印术跟我怎么好像不太一样啊?”


        “你们俩的封印术本质是一样的,万物皆可封。只不过是你还没到鸥姐那么熟练而已。”蒲熠星打着哈欠,见众人也好奇探头过来,便勉强打起精神讲课:“鸥姐的那一招起码得八级以上的异能者才能使出来,连我这个越级打架的人都做不到。”


        “你才三级,要不这样子你先定个小目标,能先把一个人封印起来超过一天吧,喏,周峻纬就是一个很好的靶子。”


        周峻纬:…………


        你是一天不整我,就一天难受得慌?


        “门在哪里啊?”石凯已经找了一圈了:“……嗯?这是什么?”


        宫殿后面其实就是一面雕花墙壁,不知道多少年的纱帘在摇曳,那复杂的花纹在场反正是没一个人认得出是什么,根本啥也没有。


        在村子里生活多年,生活经验丰富的石凯在翻找暗门无果后,果断决定,用他奶奶教他的办法,俯身顺着墙敲敲打打地摸着走。


        ——这个家不能没有石凯。


        也不能没有任何人。


        邵明明一听有发现立刻跑了过去。


        石凯摸到角落有一处小凸起,立刻叫大家过来。


        “先等一下,让我先试试!”


        唐九洲忽然想到什么,嘻嘻一笑,把手贴上墙面,闭上眼。


        墙也是土造的啊!


        黄色的光从指间融入墙内。


        “噗!”


        一个措不及防,唐九洲被什么重重往后反弹出去,一口鲜血吐出。









 
评论(9)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