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直播后传【五】

无前言,无设定

直播体

设定【私设】

1,时间可能比较混乱,有两条时间线

2,忘羡,曦澄,追凌,桑仪,轩离,聂瑶,晓薛,宋宁,泽藏,鸢枫,箐真等

3,直播时间为早上8点至10点,下午2点至5点,晚上,白天会有不定时出现一些片段。

4,剧情会崩,人物会崩,轻点骂

5,家族关系线:

去看【一】




















        【“司命上神为给大哥赤锋上神报仇,隐藏数年,用一招一问三不知,间接杀了敛芳上神。”


        “在赤锋上神与敛芳上神被复活后,赤锋上神是追着司命上神打了许久,不断冒出,聂怀桑!!你胆子肥了,敢杀你嫂子了……之类的话,敛芳上神拉着想护夫的然潇上神,并说了一些事……哦豁,司命上神身后又多了一个气极败坏的然潇上神,喊着……好你个聂怀桑,连我你都敢坑……之类的话,这件事具体等后面时,会告诉你们的。”


        聂泽面无表情地说完,立刻起身跪好。


        “请老祖打我时,轻点,不打脸。”】





        「聂宗主……好熟练的样子……」


        「加一」


        「加二」


        「加三」


        ………………


        「司命上神聂怀桑V:……二哥,二嫂,你们动手吧,这个孙子,我不要了,你们打死吧。」


        「然潇上神蓝景仪V:聂怀桑!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今晚给我去睡地板!!!(・‘ヘ´・;)ゞ」


        「司命上神聂怀桑V:!!!景仪!!你听我解释啊!!!Σ( ° △ °|||)︴」


        「圣瑾上神江晚吟V:你们两个再不来帮忙,我就让你们先尝尝紫电抽断腿是什么滋味!!!」


        「泽芜上神蓝曦臣V:晚吟,冷静啊……不要让你累到,还是让我来打断吧/微笑^_^」


        「*******V:…………???」


        「啊啊啊!!!大佬!!!」


        「舅舅看我!!!我要嫁给你!!!」


        「泽芜君,我偶像!!白切黑的黑芝麻汤圆!!!我要!!!」


        「景仪小辣椒,嘿嘿……」


        「拜聂导,祝我考试顺利,一路高歌……」


        「楼上们都不怕朔月,紫电,剧本了?」


        「真实,牛逼,就很艹……一种植物!」


        「楼上求生欲在不断挑衅。」


        「!!!!那个那个****!!!!!!」


        「艹,又屏蔽了…………」


        ……………………




        “聂兄……你牛逼啊!!”


        魏无羡活学活用,嘻嘻一笑。


        聂怀桑仰望天空。


        啊,


        我是不是得先去想办法讨好一下未来道侣啊?虽然不知道未来自己干了啥……


        “晚吟~”蓝曦臣温柔看着江澄,一双温柔宠溺的双眸深情款款,广袖遮住了两个人牵着的手,江澄面上一红,立刻假咳几声偏了偏头,但并没有挣扎。


        正好看到某条评论,江澄:“……???”


        抢蓝曦臣?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们尝尝三毒出鞘!!!话说,白切黑的黑芝麻汤圆是啥?


        魏无羡挑眉抱着蓝忘机,嬉皮笑脸:“蓝二哥哥~”


        “嗯,我在。”把魏无羡拉住,坐好,蓝忘机边应着边由着他动手动脚,心里默念抄几遍家规了……


        “嘻嘻,我的!”


        耳尖一红:“嗯,你的。”


        魏无羡看到了,忍不住继续趴在蓝忘机身侧逗人。






        【“聂瑶秘史大部分会扯到一些关乎我的命的事,为此,我就讲点别的。”聂泽顿了一下:“大家也知道,上神那一辈称玄正也为天憾时期,可有人记得我父母那一辈称什么时期?”】






        「聂宗主这该死的求生欲啊…」


        「实不相瞒,我听聂宗主会挨打的事!!!」


        「实不相瞒,我看聂宗主会挨打的事!!!」


        「实不相瞒,我想让聂宗主被挨打!!!」


        「笑出天际,楼上多少有点笋了……哈哈哈哈」


        ……………………




        “后世之人,真是个个是人才。”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思考着什么,江澄看到他这样子就知道这人又不憋好事:“魏无羡,你别又皮痒了!”


        “哎呀,师妹,你是不是忘了这聂泽可是娶了你后人耶!”魏无羡挑眉,江澄反应过来,江魏两个人齐刷刷看向预感不妙想跑的聂怀桑。



        「聂宗主的父亲是桑仪独子聂斌,妻子是晓薛之女薛敏!」


        「称遮天…」


        「又称与天争生机…」


        「那一年,是以云梦双杰身陨为开始…」


        「那是姑苏双壁,心中永远无人可踏的禁区…」


        「那是六大家族的家徽遍布天下,只为保护苍生…」


        「那是任何人无论看多少次,都会绝望无比的五十年…」


        「那是明明已经熬过所有绝望却败给了人心的最后一年…」


        「那是所有人拼尽所有的一切,却换不回一个人的故事……」


        「我不活了……哭死了…呜呜呜呜…我的云梦双杰啊…他们临终时还护着这天下苍生啊…还念着姑苏双壁啊……我的云梦小小姐啊…她第一次身陨时才十七啊!!!」


        「我们的姑苏双壁啊,一个温和待人,一个清冷如月……可是最后,爱人离去,苍生危难,他们拼尽所有,灰飞烟灭才堪堪保住半个月时,该是有多绝望啊……」


        「云梦有双杰,双姝…姑苏有大小双壁,四君,四绝…兰陵有双花,双煞,双星…清河兄弟永远有武亦有文…夷陵个个能顶夷陵半边天…歧黄本该人人可医而无分…义城本该四人为最佳……那个时期,本该是个个青春的少年少女们肆无忌惮生长啊……」


        「啊啊啊啊,不要虐了!!!哭晕啦!!!」


        「最终是回不来…还是不愿回来…再无一人知……」


        「“可还记得什么?”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便饮尽此汤,转世吧…”
        “可否…不转世?”
        “为何?”
        “人世太累……”
        “你记得又说不记得…你,可悔?”
        “不悔。”
        “双亲名甚?汝唤何名…”
        “……蓝涣江澄之女江曦。”」


        「好大一刀,哭死了!!!!」


        「好大一刀,哭死了!!!!」


        「好大一刀,哭死了!!!!」


        ……………………



        “???我们死了?”双杰迷茫。


        “…………”老婆没了???自己也没了?双壁紧紧的抱住各自的老婆!


        我断袖了还有儿子?来自聂怀桑的疑惑。


        “云梦小小姐江曦?”江枫眠与虞紫鸢对视一眼,看来,这个孩子是阿澄的女儿了。


        但这十七岁就身陨……


        这说明了未来已经难到这个程度了……


        唉,怕是他们早早牺牲了吧……


        众人迷茫。






        【“…………”


        聂泽微笑。


        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么跳跃的?


        还这么悲伤的??


        上神们不会灭了我吧???


        阿灯,救命啊!!!


        “江曦姑姑的事,阿灯会告诉你们的。”聂泽努力拉回话题,起身,在聂宗武院里走着:“我想告诉各位的是,那段历史的敛尽芳华牡花散,赤锋再无出刃由的故事。”


        “复活后的敛芳尊与赤锋尊,其实早已放下恩怨,毕竟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他们决定重新开始过新的生活,将宗主之位继续交给藏锋君也就是司命上神聂怀桑后,便开始四处游历……直至,遮天初年,旧天道直接消失,按理来说,这一切应该会先有一些预感,可是当年至顶的几位前辈是一瞬间感觉到天道是直接消失,别说痕迹了,就是连一点存在过的痕迹也不见了……”


        “具体原因我们后续会征求意见,再告诉你们的。”


        “天道消失,一切开始失衡,杀不尽的走尸,鬼魅,妖魔,邪崇,精怪……等等失控,世人也开始互相厮杀,祸乱世间,世界彻底混乱。当年的双圣两位前辈早先其他前辈们进入半步飞升的境界,他们似乎心有所感,将所有前辈召了回来……利用各自乱葬岗强大的怨气与天地间强大的灵力强行合二为一,圣瑾前辈与圣诡前辈瞒着所有人,强行用他们自己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做出……也是他们最后能做的事……”


        “献祭所有,乃至灵魂为价想要重新打造一个可以让世人逃避灭世劫,直至新天道出现的避难点出来。可是这灭世劫哪来那么容易可以想逃就逃,最后倾尽两人所有,天地至宝,只能做到将莲花坞,云深不知处,金鳞台,不净世,乱葬岗,不夜天弄成秘境,唯一暂时可以保护世人的办法……”


        “敛芳前辈,他是当时前期尚存为数不多的天命之人之一,也是继双圣与双壁上神牺牲后,第三个牺牲的前辈……”


        “当时,众前辈除了厌离前辈带着我父母那辈所有孩子离开外,所有前辈全部分散拯救苍生,所有人一次次,一个个奔波各地……敛芳前辈在拼尽了修为,才厮杀出一条条血路让云萍城的百姓撤离,护到了莲花坞,来不及顾重创的身躯,再次转身投入另一个地方……”


        “当敛芳前辈最后一次持剑而起时,他知道自己撑不到赤锋前辈来了……满城百姓只见早已枯萎的百花竟全部飞向敛芳前辈,敛芳前辈……用自己的生命,铺出了一条由花铺至天边的路,百姓们成功撤离了……可是,敛芳前辈……死了……”


        “百花齐放……很美…很美……”


        “可那是……”


        “敛芳前辈的命啊……”】






        「终是一场百花散,一声敛芳半生终」


        「终是一场百花散,一声敛芳半生终」


        「终是一场百花散,一声敛芳半生终」


         ………………


        「我们的瑶妹啊!!!」


        「瑶妹啊,下辈子咱就不去金陵台了……」



        “……我又死了?”


        孟瑶愣住了。


        众人也看着他。


        “没事的,敛芳叔叔,你们还能再复活的。”


        少女笑着踏着夜色而落在众人面前,云深不知处的禁制恍若无视般,八分与蓝忘机相似的小脸却笑得与魏无羡一样开心,简单的黑红色束腰箭袖长裙,三千青丝夹着一抹白色,洁白端正的抹额,腰间别着一只紫色清心铃,手上不停转着一支笛子,黑色长靴上玉兰花纹格外好看,双脚上的赤金银铃链随着少女一举一动而叮铃铃作响。


        少女站定,规规矩矩地向蓝家与江家两家人行礼:“晚辈蓝楹即魏念,蓝忘机与魏无羡之幼女,拜见各位前辈。”


        随后弯着腰,歪着头,调皮地冲还在蒙圈的年轻版的爹爹魏无羡与父亲蓝忘机眨眨眼:“爹爹,父亲,惊不惊喜啊?我可是听说了天道要给最后还没受过伤的平行世界机会时,特意来找你们的呢~”


        “你是我跟蓝二哥哥的女儿?”魏无羡忍不住细细打量着,少女眉眼九分以上像蓝忘机,双眸又而像极了自己,笑时更是与自己相像到了六七分。


        “爹爹可以以后生我后辨别一下就知道啦~”


        蓝楹眨眨眼,握着笛子负手。


        “…你为何无佩剑?”


        蓝忘机终于从喜悦中反应过来,问道。


        蓝楹缓步,没有在与魏无羡聊天的肆意,雅正地浅笑行礼:“回父亲,女儿自幼体弱,无法修剑道,您便与爹爹商议,让我专习乐道,我心有不甘,便拜了江氏宗主江澄为师,与师父父学习鞭法,故而不佩剑。”


        江澄疑惑:“师父?而且我教你鞭法???”


        “对啊,师父父你的鞭法可是在后世与爹爹的符篆术被人人所敬畏且都想拜师的。”蓝楹认真地回答,笛子一转,竟化作了一条冰蓝色的长鞭:“这是您女儿也就是我曦阿姐送我的及笄礼,名唤无岸,是一支可以从笛子变鞭子的灵器,世上仅此两支,另一支在曦阿姐手上!”


        “因为我不喜欢被拘束,所以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我就一个人选择了去游历,可是父亲与爹爹不放心,曦阿姐就特意将无岸当及笄礼送给我了。”


        “江外祖母~厌离姑姑~”蓝楹看到江厌离与虞紫鸢,收起了长鞭,直接扑了过去,蹭了蹭两个人的:“楹楹好想你们啊~~”


        “跟羡羡一样爱撒娇呢~”江厌离摸了摸她的头发,温柔一笑。虞紫鸢并未说出什么,但拍了拍她:“先站起来。”


        蓝楹乖巧得起来站好,突然面色冰冷,笛子指着在位子,目光暴露的金光善:“金光善,把你恶心的目光从我这滚开。”


        众人转目光,金光善那还没收好的表情一下全部暴露在众人面前。


        神压一下子全部外放,众人除温若寒感到兴趣外,他们都感受到来自蓝楹身上那已经飞升的压制,但是蓝楹并没有针对他们,以至于他们反而轻松无比,除了金光善。


        “楹楹,怎么了?”魏无羡可以明显感觉出女儿眼中一下子闪过的滔天恨意……双壁与双杰也意识到什么……难道……金光善除了已知的那些事,还干了别的……四个人思极至此,齐齐目光冰冷地扫向金光善……


        蓝楹敛下心神,冲爹爹一笑。


        “爹爹,父亲,师父,大伯看天机便是了。”歪着头,看着起不来,面露惊恐,似乎想到了什么的金光善。


        “金光善,我不想让云深不知处沾上你的贱血,所以,别再想打我的主意,否则的话……你猜猜,新天道是我什么人。”


        蓝楹轻声一笑。


        新天道,


        可是她的天,


        永远不会伤害她的天……


        “新天道?”蓝启仁眉心一跳,顿感不妙。


        “叔公爷爷放心,新天道,唔……”思索状,蓝楹歪过头看着他,笑语嫣然:“他……是我夫君。”


        “哈???”


        全员傻眼。


        “而且,是您允我们成婚的。”虽然,婚事才举行到一半我就跑了……


        “???我允诺的,哪家人?”蓝启仁下意思问道。


        蓝楹笑而不语。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