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学期篇 / 13

回顾:

【12】 


大家注意身体————

















        ——异能学院   西院——


        正在做研究的杨蓉忽然福至心头,抬头看去窗外。


        不对,


        她好像忘了什么。


        “杨蓉导师,您想什么呢?”


        学生看到导师望着窗外,双目无焦点,似在发呆便问道。


        杨蓉立刻回神,挥挥手。


        “没事,大家继续!”


        应该是我多疑了。



        ——异能学院   中院——


        “不!”


        从恶梦中惊醒的白敬亭立刻四处找人。


        他都顾不上穿鞋,直到看到在天台晒太阳的爱人。


        听到开门的声音,吴映洁转身就看到了他,刚想笑地眉眼在看到他赤脚行走一皱眉还没开口说……就被人抱入了怀。


        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在抖,在害怕………


        “白白,没事的,我在呢。”


        吴映洁也抱着他,拍着他的背,努力安抚着他。


        应该是又做恶梦了吧。


        自从回来,白白就常梦到自己消失了;


        一醒来就一定要见到自己平安才行。


        “我梦中………异能学院崩塌,我怎么也找不到你…………”


        “梦都是相反的啊!白白!”


        吴映洁故意大了些声,由他抱,来安慰着他。


        “可是,我很担心。”


        白敬亭抿了抿唇。


        一个温热凑到他的脸上。


        吻…………


        白敬亭微微一恍,吴映洁灿烂地笑容映入眼帘。


        “这回真实了吗?放心了吗?”


        “喏,轮椅上有拖鞋,快去穿上!”


        “穿上再亲一个呗?”


        “…………白敬亭!别得寸进尺!”


        天台另一边,同样上来晒太阳,但是太阳还没晒完,就莫名吃了一顿狗粮的吴磊:…………


        白哥!鬼鬼姐!


        你们体谅一下我不行咩!


        我真的会谢!



        ——异能学院   北院办公室——


        “怎么会这样子………”


        看着手中的档案,罗予彤咬紧了下唇,怎么会这样子…………


        “予彤~”


        陈怡馨扶着门框,冒出头,眨了眨眼。


        她可是特意来北院找予彤的~


        一听陈怡馨来了,罗予彤假装若无其事地将文件盖上,然后伸手接住了扑过来的她。


        “怎么突然来北院了,东院不忙了?”


        “火树说给我们放了几天假,他出差了~”陈怡馨嘻嘻一笑:“你先忙嘛,我看着你。”


        她是火树实验室的人之一,平时不忙还好,一连就休了好几月也有,但是一忙一年半载都见不到人。


        罗予彤无奈一笑,把她安排在自己的位子上,又准备了吃的喝的,叮嘱了好些才去处理事情。


        她是北院辅导员兼学生,


        平时没课就要四处处理各种事情,常年无休地。


        罗予彤刚出办公室就瞬间恢复了一副冰酷样,抱着档案立刻去找白分院长。


        事态大条了。


        罗予彤急得都忘了手环可以联系一事了。



        ——荒凉之地   神秘墓群——


        “唐娜阿姨?”


        蒲熠星一愣,他万万没想到,引自己的,会是她。


        ——唐娜,他母亲的贴身侍女,也是同他母亲一起长大的好姐妹,他与妹妹走丢前,最疼他们的唐娜阿姨明明已经…………宣告死亡了。


        唐娜眼含热泪却也怕吓到他,毕竟当年…………她是诈死的;而且………他们没时间多聊了。


        “熠星少爷,我的事等以后我会向您解释的。”


        “您记住,唐九洲是我的儿子,但是千万不要与他,与任何人提及我,还有月儿小姐被困在了异能学院的禁地,她有生命危险,您必须找回她,要尽快!”


        “我会想办法打破结界送您出去;当我能出现时,会来找您的。”


        唐娜急匆匆交代完,又立刻化烟消失了。


        像是投影…………


        “等一下!唐娜阿姨!嘶,我母亲……”她还好吗………


        蒲熠星手撑在地上要站起来却直接弄裂了伤口,顾不上疼,可是还是没来得及拦下她。


        蒲熠星的手顿在半空,一眨眼,他已经出了洞穴。


        “蒲队!!!”


        “阿蒲!”


        听到众人的呼唤,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被人抱了个满怀。


        “郭文韬。”


        蒲熠星喃喃了一声。


        “我在。”


        郭文韬立刻回应他。


        “我睡会儿,别担心。”


        蒲熠星刚说完歪头就倒在了他怀里。


        我好困……好累啊………


        妹…………


        是你吗…………


        “阿蒲!”


        “蒲队!”


        郎东哲先是检查了一遍又小心翼翼地抬起蒲熠星受伤的手…………


        皱了皱眉,颇有些诧异地看向郭文韬怀里的人。


        到底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让看似不比他们大多少岁的人,连手掌被刺穿,都能忍着不哭;


        甚至还不忘晕倒前安抚好郭文韬………


        绿色的治疗异能扫向他。


        郎东哲不能保证能完全治好蒲熠星,或者说,治疗过程中,他不会痛;毕竟这个程度上的伤,以他目前的能力来说,治疗过程中肯定还是会疼。


        “郎老!怎么样!”


        作为他蒲队唯粉,唐九洲立刻发问。


        郎东哲笑眯眯,抬起蒲熠星的另一只手:“你再叫一个?”


        看我废不废他另外一只手!


        郭文韬直接一个迅速起身,完美地原地一个旋转,抱走蒲熠星。


        要打你们就去打!


        不准动他!


        一拳五百警告!!!


        “郎哥!九洲!都别闹了!”


        齐思钧扶额。


        “人没事了。”郎东哲扶了扶眼镜框,眼中闪过一丝不明:“不过,他有很严重的失眠症状,好不容易他睡着了,那就让他睡着吧。”


        虽然无法肯定…………不过,他得好好给大家调养调养身体。


        这一觉睡得很不安,蒲熠星猛地一睁开眼睛。


        率先看到的是纯白的帐篷顶,想抬手,却发现一个毛绒绒的脑袋趴在边上,还紧握着自己的手。


        是郭文韬。


        蒲熠星看着他,目光灼灼,最后敛下了一切神色,刚想试探性收回手…………


        “文韬,吃点东西…………阿蒲你醒了!”


        齐思钧是压低了声音,端着饭菜进来的,才刚掀开帐帘抬头就发现了人醒了…………声音虽低但还是不免叫醒了警惕浅眠的郭文韬。

        但是话还没说,一队人就全听到了,一窝蜂般进来,那场面,老壮观了!


        蒲熠星:…………


        我在这一刻,体验到百鸟鸣声,万兽齐吼的感觉。


        聒噪啊聒噪…………


        “停!全部出去!我再检查一次!!”


        关键时候,郎东哲遭不住了,请出去了所有人。


        ——他怕人还没好,医生跟病人一起倒下。


        嗯,王春彧就没进来过,淡定地在外面喝茶。


        连同郭文韬也被他一句,不出去就喝中药给赶了出去。


        “你的身上有那么多的暗伤,总院长他们知道吗?”


        郎东哲检查完,看向他。


        蒲熠星摇了摇头,转正看向帐顶,


        “他们不知道,在你之前,只有我妹妹知道。”


        “我跟师父他们常年执行任务,别看我现在好像跟你们同龄,实际上,我可是已经活了有好几百年的人。”


        刚抬起手一看,看着被包扎得…………


        “谁包的?”


        这么大一个蝴蝶结?!


        郎东哲似笑非笑:“文韬。”


        “…………好看!”


        蒲熠星咽了咽。


        “需要保密吗?”


        “嗯,麻烦了。”


        “五万。”


        “…………”


        齐思钧是跟你学的吧!


        蒲熠星无语,转了五万过去。


        帐篷外


        “好了,等到后天他自己的体内异能修复完机能就没事了。”郎东哲刚走出来便说道,似乎想到什么又补充:“尽可能一个人进去陪着就好,饮食清淡但也不要太清淡。”


        “饮食我煮了碗鸡丝粥,文韬送进去就好了啊!”


        齐思钧抬头一锤手心。


        其他人也一脸打趣………


        郭文韬挥了挥拳,其他人立刻转身。


        打扰了!


        端着两碗粥还有一些小菜进去,蒲熠星正在仰头发呆,听到动静就歪过了头。


        “阿蒲,先吃点东西吧。”


        “韬韬?你吃饭了没?”


        两人同时开口,沉默了一会儿,二人不约而同地一笑。





        ——荒凉之地   至罪城富人区——


        “啧,人手变多了,也不知道他们的头有没有气出来~”


        张新成靠在二楼的落地窗上,掀开一角,看着窗帘后的街道,全是佣兵队,起身坐到沙发上,拿起一个桌上的红苹果正要吃时,被人拍了一下头。


        “水果没洗不准吃。”


        是吴昕,


        她正与王鸥,魏晨,张若昀讨论着什么,余光见他水果没洗就吃,走过去就是一个拍。


        “我想他们估计也料不到我们就在他们眼皮底下吧。”


        刘昊然耸耸肩。


        张新成抱着头,看向她,还想挣扎辩解一下:“但是摆上来之前不是洗过了吗?”


        吴昕微笑:“那你吃啊。”


        你都说了吃,那我可就不客…………我怎么可能还敢不去洗!


        该怂还是怂点好。


        张新成乖乖去洗了苹果,回来时手上还多了一个苹果,直接塞给吴昕。


        其他四人:…………怎么,我们是不配你顺带多洗几个?


        你敢说你没同意?


        你的底线确定没被他打破?


        王鸥甩给吴昕两个眼神。


        她与鬼鬼,蓉蓉是同年认识的,而戚与昕较晚些,五个人性格不同但相辅相成的,她本人是外冷内热,鬼鬼是天真机灵,戚是直率坦荡,蓉是细心温和,而昕是知世俗不服俗。


        如果昕真的反感新成,苹果怕是直接扔了………哪还能拿在手中~


        吴昕在王鸥的戏谑目光,几乎快要绷不住漠然的神色了。


        看似镇定,实际手忙脚乱地把苹果塞回张新成怀里就跑回了楼上。


        张新成不明所以。


        嗯?


        发生了什么?


        王鸥忍不住地笑。


        张若昀与刘昊然同情地拍了拍张新成的肩。


        ——智商可补,情商可不行。


        也不对,毕竟你只是追人时才不长心眼子。


        魏晨扶着她,生怕她笑得太忘形,上楼那位一道木藤打下来…………那啥,别墅就完了。





        ——荒凉之地   神秘墓域——


        “所以,你们知道怎么进了?”


        蒲熠星懒洋洋地靠在郭文韬身上问道;郭文韬喜气洋洋地笑着,带着若有若无的光能量在他们身边绕着。


        郎东哲:我的判断应该没有错………他伤的好像是手不是腿。


        周峻纬:…………总觉得这光,有点刺眼。


        其他人:谢谢,同上。


        嗯?


        蒲熠星一顿,看向邵明明,面色有些疑惑:“明明,你有没有觉得头重脚轻?”


        “啊?”


        邵明明头上冒出一个大问号。


        青烟在看不见的地方缓缓升起,金丝血钻玫瑰花冠下,黑色的长发柔顺地垂下,女人一袭橙色的束腰长裙上,赤裸的双脚,腰上那金色的琴纹佩饰似乎在昭示着什么。


        她靠在邵明明的头上,歪了歪头,似乎感觉出了,蒲熠星看到了她。


        何运晨摸了摸下巴,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也看向那一处——邵明明的身后,那个门。但是,他并没有看到什么。


        她站直冲蒲熠星缓缓提起裙摆,缓缓一笑,渐渐化作一阵青烟消失。


        蒲熠星笑着指着他头的上方:“你再不躲开点,头上那天然石锥可就落下来了。”


        “嗯?!”邵明明抬头一看,立刻闪到了齐思钧身上!


        “蒲队!”


        “行了,收拾一下!准备去探险!”


        一番话术干扰后,几个小的轻松了不少。


        曹恩齐与何运晨带着石凯,潘宥诚,唐九洲,邵明明他们收拾着。


        “阿蒲?发生什么事了?”


        心思向来细腻的齐思钧可不相信蒲熠星用来骗几人的话,一边叠着东西,一边小声问道。


        “这墓的未知危险程度起码有SS级,如果只有我也还好,但是又多了你们在…………我不知道进去后,我是否有能力护住你们。”


        蒲熠星幽幽感叹。


        “而且…………邵明明身边有个千年的老女鬼,道行不低,如果折换成异能等级,起码七级。”


        “千年女鬼?!”


        王春彧一愣,他不经意地回头去看邵明明,那小子正没心没肺地与同样没心没肺的唐九洲在小学生吵架呢。


        “可别让明明听到,他一向怕这些,怕得要死!”


        齐思钧并不怀疑此话真假。


        这么久了,他们多少也了解,蒲熠星虽然莽,但是从来不会拿生命开玩笑。


        “放心,听不到。”


        周峻纬下巴一抬,示意他们看。


        那边四个人去闹曹恩齐与何运晨玩了;曹恩齐无奈,但是何运晨已经加入他们一起闹了。


        “看到了什么?”


        郭文韬直觉蒲熠星是还有话未尽。


        蒲熠星抿了抿唇:“那个女鬼消失前对我笑,估计是发现我看到她了。”


        “所以不出意外,你也变成她的目标了?”


        郎东哲推了推眼镜框。


        “不清楚。”


        蒲熠星坦诚地摇了摇头,他说出来并非是想让大家担心的…………只是,郭文韬说得没错,他们是团队,不分你我他。


         ——虽然但是不到必要关头,他是没办法出手的;除了是给他们的试炼外,更多的是为了让他们尽快的成长起来,毕竟自己………没办法,一直当他们的领队。


        “光系异能这么强吗?”


        周峻纬是指蒲熠星能看见鬼的能力,这都不知道是他们见证的,关于蒲熠星异能的千种用法了。


        “…………你们可以对照师娘的异能。”蒲熠星挑眉,神明系,前面的神明二字,可不是摆设。


        光之无形,无处不在。


        “小心总院长知道你叫他师娘。”齐思钧的话点醒大家:“那我们进去要做些什么准备。”


        “不用准备,不过进入后,别回头看,别去碰东西。我再给你们一人一枚光印,方便进入后有危险可以保护你们。”


        蒲熠星下巴扬了扬。


        虽然这种事情一向都是他妹在管,他不负责这些;但是他并非不知道该做什么,扬扬手一撒,光元素化作恒星眉印落在大家眉心。


        “好漂亮啊!”


        在玩的几个人也感觉到了,而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把镜子在看的邵明明摸着眉心,惊喜万分。


        总院长的光印是无形的,但是蒲熠星还做不到那么控制自如且无形,所以索性多费点力,换一个好看一点的形态落在大家的眉心上。


        “…………”


        潘宥诚与曹恩齐却都摸着眉心,有些出神。


        出发!


        与身旁的人对视一眼,齐齐一笑,踏入了门去。









 
评论(9)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