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六十六:【魏樾(五)——夷陵魏氏建立】

避雷事项请看前面!!!友情提示,注意看标签再进来哟——

略长,但病了😔,下次更新不定
















        “请姑苏蓝氏蓝忘机上台——”


        【魏樾(五)——夷陵魏氏建立】
        (观音庙后第七至第九年)


        是这一段啊………


        江曦的手顿了顿,放下了去拿糕点的手,她看向了魏樾。


        “阿樾。”


        魏樾听到声音,乖乖走了过来,主动蹲了下来。江曦本想像小时候去摸他的头:最后转念一想,他们长大了,不能再同以前一样了,便只拍了拍他的肩。


        “长姐。”


        “当初的问题,有答案了吗?”


        魏樾一顿,


        问题…………


        蓝栩拉开了几个小的,没让他们去打扰堂哥与姐姐谈话。


        “姑姑~”


        温浅不复水幕上的漠然,在温情身边撒娇想学医术,温情哪招架得住,连忙同意。


        温浅转了转眼珠子,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玩的;她悄悄靠近温情耳畔,小声道。


        “姑姑,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


        “嗯,什么秘密?”


        温情疑惑。


        等听完,温情愣了许久,回神就立刻转头看向某个方向,正好对上一双一直悄悄偷看自己的眼睛。


        被自己发现抓包后就立刻缩起来,但又想伸头出来。


        温情:…………就是当事人之一亲眼所见,也不是很相信这怂货会喜欢她。


        但是…………


        「姑姑,有个傻瓜上辈子喜欢了你十年,伐温时,他是唯一一个只为你说话,念你恩的人,虽然人胆大但一向怕杀生,可是为了你,拼命杀敌,只为用战功换岐黄的族人们平安离开;最后本还想战争结束向你求娶,结果却……死了,他最后一句话还是托自己的姐姐偷偷照顾你跟族人们;他的姐姐也偷偷为了让你过得好点,千里迢迢地去夷陵买菜。」


        「姑姑,回头看看吧。」


        「这一世别再一个人了~」


        “你啊!”


        好像看出了什么,宋安轻戳了下妹妹的头。


        温浅捂着额头,调皮地吐了吐舌。


        她就是不想让姑姑一个人孤单,而且这个姑夫除了感情上怂,别的都挺好的!


        “蓝项,你又怎么了?”


        蓝家姐姐看着自家弟弟对感情少有的唯唯诺诺样子有些无奈,眯着眼,心中忽然有了主意,灿烂一笑。


        蓝项背后一凉。


        正在与怀桑讨论什么的蓝景仪搓了搓手臂,狐疑地四周看了看。


        奇怪,


        怎么觉得有人在打自己的主意?


        蓝忘机与魏无羡收获了一只从神情一看就很高兴的魏樾。


        嗯?


        发生了什么事?!


        蓝柯,蓝枫二人直接表演了震惊是怎么写在脸上的。


        蓝枫:…………大哥这状态,真的没问题?


        蓝柯:…………习惯就好(自我安抚冷静中






        【夷陵,乱葬岗


        “我猜的果然没错。”


        一袭黑衣红色发带飞扬的魏无羡喃喃自语。


        乱葬岗深处,这里干净美好,干净地不像是乱葬岗,更像是某个世外桃源;但是,这才是最危险的中心点。


        这片废弃祭坛之上,踏上破旧的石阶,风声潇潇,似乎还能听到周围的怨气竹林在阵阵悲呜,浓重地怨气重重裹在最外圈,无人可进,而内圈更是重重魔气,永远不散。


        废弃祭坛中央的漆黑洞穴如一个火山口般源源不断喷发魔气,然后渐渐又转换成怨气。


        “所以这里就是最后阵眼了吗?”


        一袭深紫色常服的江澄面无表情地,伸手捂住鼻息。


        “按理来说,没错。”


        魏无羡一跃而下,稳稳落在祭坛上,他细细打量着这里。


        “我当年被扔下来这后,在这折了根怨气最深的做了陈情,才勉强炼了这里一半的怨气与这奇怪的气。”


        不同于魏无羡如回家般地无视怨气,另外三人身上都有一层灵力在保护着,纵使这样子,他们也不敢轻易靠近。


        ——这里对于修士百害而无一利。】






        “我上次就想问这真的是乱葬岗深处吗?”


        “我们怎么知道!”


        ………………


        “魏前辈!你回去后记得彻底把那毁了!!”


        蓝景仪连忙喊道。


        “我现在还学不了控制怨气。”


        魏无羡无奈地摆摆手,心中也颇为无奈的暗暗想着。


        但凡我有办法,那我未来为什么还会那时候才去?!


        蓝景仪似乎也反应过来了,有些不高兴地歪头去看被聂明玦抓着补习的聂怀桑。


        怎么办怎么办…………


        “此事又不难,”


        温浅温声笑道。


        “樾哥把双丹功法写下来就是了。”


        魏樾:…………


        我就是不希望我阿爹学才一直沉默的,你这丫头一来就让我交出功法!


        看着众人的目光凝聚在自己身上,魏樾努力忍着想当众给温浅翻一个白眼的冲动。


        “阿爹,不是我不想写;是功法易写,但是我也没有心法。”


        “什么叫功法易写但是没有心法?”魏无羡诧异地与身边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魏樾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求助的目光看向了江曦。


        江曦本来是打算在曦澄二人身边发会儿呆,一回神就发现所有人正看着自己。


        默了默:“怨气的修炼办法,是只有师父你自己才知道的秘密,遂而能学,也是您的一句,怨气选择了他,您才去劝了叔父同意他学的。”


        “或许…………您可以去趟乱葬岗找答案。”


        江曦说的是实话,当年也正因如此,魏樾才会姓魏,否则的话,叔公爷爷死都会让他姓蓝才是。


        ——毕竟是叔父的长子。


        “那就是没办法了。”


        江澄思考着。


        乱葬岗看来是必须去的了,只是这次…………


        “魏无羡,你要是敢一个人偷偷去,”


        “我一定让蓝曦臣把蓝忘机给你送去,然后告诉你娘,告诉我娘!”


        江澄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发小发小,他们都太了解彼此了;魏无羡的英雄本色,可不就是单干!


        魏无羡来不及吐槽江澄,就立刻去哄蓝忘机了!


        开玩笑!


        蓝忘机一听这个可能性,直接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不放。


        他要是不说清并发誓绝对不会这么干,他未来所有休息时间,甚至回去后,就都别想好过了。


        “阿羡!”


        漂亮!


        差点忘了师姐还有阿娘,师娘她们那也得给个交代!


        魏无羡表示,来个人!救救他吧!


        “阵眼是什么?”


        “到底在封印什么?”


        众人心里的疑惑越发的重了。


        “阿羡,苦了你了。”


        江厌离揉了揉他的头。


        魏无羡乖巧地:“不会。”


        苦不苦,其实各自心中都有数。


        未来的几个小辈都并不知道还有这个东西,就更没办法解答了。


        江曦默默叹了一口气。






        【听着魏无羡的话,蓝忘机心里一疼。


        弟弟心里怕是不舒服了。


        蓝曦臣无奈摇摇头,牵着江澄的手而行。


        “无羡,你可有把握?”


        “我需要清心曲,还有…………五家嫡系的血,与一滴心头血。”


        魏无羡顿了顿,看向江澄。


        江澄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在来这前,他们就打算好了,他从袖中取出一只小瓷瓶。


        “这个是………瑾和当初为救我剜的心头血………”


        “江蓝两家嫡系的血用我与晚吟的便是。”


        蓝曦臣面色不改地接上,又从袖中取出几个小瓷瓶:“其他的在这。”


        金家的金凌,聂家的聂怀桑,温家的温宁,江家的江澄,蓝家的蓝曦臣,一滴天命人的心头血,加上魏无羡的血,蓝忘机奏起清心曲。】





        重新练字的江曦,手一顿,墨点滴落,一副快写好的瘦金字帖废了。


        众人的目光也扫向三人。


        蓝栩直接甩出了长鞭,也不在意在场的人都有谁。


        “栩!”


        “别管我!”7


        魏樾急忙按下他的手;蓝栩眼尾泛红,看着所有人;他就是怨!凭什么牺牲的,总是他姐姐!好的却从来轮不到他姐姐!


        “允执。”


        江曦重重放下笔,蓝栩不服气地偏头;她幽幽叹了一口气。


        “我已经认了,你也该懂事些,起码别让我觉得,我不能放你走。”


        “!!!”


        只有蓝栩与魏樾才明白她的潜意思;二人听出了她的释然。


        “姐姐…………”


        “我不该一味把蓝氏与江氏,甚至是这天下的重责硬塞给你们………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逼你们了。”


        “你们可以去放开手地做你们想做的事了。”


        ?!


        蓝栩默默看向魏樾:…………我姐姐吃错药了?


        魏樾冷静:慎言。


        “再打哑谜,家规一百。”


        二人立刻闭目养神。


        “为什么,会用心头血?”


        江澄一愣,看向江曦。


        “…………蛟蛇不好灭,阿爹你当时与父亲或多或少还是受了点伤,但是你们的注意力当时在晕迷的我身上,所以没有来得处理,毒素扩散;我以心头血为引,将毒素全引至我身上。”


        江曦揉了揉眉心。


        不坦白不行,这些卡牌后期肯定还是会把它放出来。


        “瑾和!你不该…………”蓝曦臣头疼不已。


        “保护你们!已经成为我的本能!!”江曦也没想听完父亲说话。


        她是真的害怕,她是真的害怕失去家人。


        ………………


        众人一个个全部沉默了。





        【莲花坞,正厅


        “小徒弟!”


        “姐姐!!”


        正在安排中秋节事项的江曦听到声音后回头,笑了起来。


        是蓝忘机与魏无羡,魏无羡轻轻往前一推,江曦身边就多了两个小保镖一样的小朋友。


        “师父,叔父;阿樾,阿栩。”


        “姐姐!爹爹说跟父亲还有事情,等等才到!”蓝栩乖乖汇报。


        “好,”江曦寻思了一下,摸了摸二人的头:“你们先去玩,但是要注意安全啊!”


        见魏樾乖乖答应了,应是答应会看好了顽皮的蓝栩后;待二人出去,江曦才看向忘羡二人。


        ——直觉告诉她,二人是有要事。


        “去书房?”


        “嗯。”


        按下道侣想一起去玩的心,蓝忘机淡淡点头。


        莲花坞,轩阁书房


        书房早上刚收拾过,房内的青花瓷中还插着早上刚摘的桂花枝,桌上的糕点都是刚端来的,茶水是温的;有人来了就准备好。


        看来小徒弟确实是如门生所说的,一天到头一直在处理各种事务,出门只是夜猎或者应酬生意的事。


        ——活生生把自己活成了第二个江澄。


        “瑾和,”


        见魏婴似乎陷入了回忆,蓝忘机刚开口一声,江曦便从读魏樾表情的经验中大概知道了事情,从书桌上抽出了一本书折子。


        “先前父亲也来寻过我了,所以我想我大概明白了。”


        “但是我是仙督,我得对苍生负责。”


        江曦将书折推到二人面前。


        二人自然也知道,对视一眼,认真起来;待看完所有内容后,魏无羡一愣。


        他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普通人,


        看向蓝湛,他眼中也同样有震惊。


        “……瑾和,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我们要做这件事?】






        “那个,我有点饿了。”


        蓝景仪默默道。


        忆挥手,众人面前就出现了一桌桌吃的,每个桌子中央都有不同口味的月饼,嗯,之前的管理者有教他们。


        漂亮,


        众人开始边尝边看。


        “红豆味?”温情一愣。


        “五仁的!”金凌面色狰狞,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了!


        “……冰皮的。”蓝思追连忙拿走那块五仁月饼,给金凌递上水:“阿凌来!水!”


        “蛋黄的。”温宁乖巧地咬了一口,宋岚眼前一亮,他们一样;举起自己手中那块蛋黄月饼。


        “一样的!”


        温宁揉了揉他的头,笑着:“嗯,我们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温宁似乎也开始接受了。


        温情看了眼两个听话的侄子侄女,嗯,行,她勉强同意吧。


        “莲蓉的。”


        江澄思考了一下,看了看蓝曦臣手中的冰皮月饼;嗯,想吃,但是桌上的最后一块冰皮的月饼已经没了。


        蓝曦臣也注意了身旁人的纠结目光,浅声一笑,将手中的月饼递到了江澄面前。


        温声:“晚吟,可否交换一下?”


        江澄眼前一亮,但是假咳了几声。


        “行吧,这可是你要换的!”


        “是~”


        蓝曦臣看着他的样子,忍住笑意。


        晚吟这般,真的好可爱啊——


        蓝忘机并不是很想吃,分到的同时,就交给了魏无羡,还端了杯水递去。


        “蓝湛!”魏无羡忍不住偷偷掰了一块,凑上去便叫了他一声;蓝忘机其实一直注意着他,但是也配合着:“嗯?”


        然后蓝忘机一开口,魏无羡就塞进了他的嘴里,见他冷着脸,实际眼神却有点呆时,魏无羡忍不住笑了起来,灿烂夺目。


        蓝忘机微不可地假装叹了一口气,吃下了那块,实际无奈又宠溺地扶住了快笑到地上的人。


        “大哥,试试吗?”


        孟瑶拿着一块月饼,笑吟吟地看着他,聂明玦一愣,孟瑶趁机塞到了他嘴里。


        聂明玦咬了一口,眉头瞬间一皱。


        这味,


        中药味,


        而且还是蓝氏特制那种。


        不过,聂明玦看着对面人笑得开怀。


        他还从未见过他笑得如此开心过,终于有了几分少年样;罢了,他高兴就好。


        咽了那一口中药月饼,倒也不是特别能忍受了。


        小薛洋爱吃甜的,可惜这些月饼里没有一个他想要的,撇撇嘴不说话了。


        晓星尘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了看桌上的月饼,想了想,看向了追与忆。


        追默默偏头,才不看他。


        忆嘴角一抽,罢了,背后的手指一弹。


        晓星尘手中又多了个哄人的糖浆月饼。


        聂怀桑默默看向了在炫各种奇怪口味月饼的蓝景仪;但自己因为吃了一块,然后觉得有点腻了,就没有再继续吃。


        他便时不时添上水给蓝景仪,又给他拍拍背。


        他算是看出来了,


        这两人,就是让他们尝各种不同的月饼。


        “启仁,尝尝这个………”“温宗主客气了。”


        蓝启仁面不改色,滴水不漏地给挡了回去。


        温若寒脸色一僵随即继续锲而不舍地问。


        “阿离,试试这个吧。”金子轩不好意思地端着一个小碟子过来。


        “嗯,子轩,你也吃一个吧。”江厌离遮面一笑,接了过来后也用手帕递了一块月饼给他。


        “好——”


        轩离这边倒是没什么意外;不过…………


        父母组,


        确实不太能见。


        浮世顾着与虞紫鸢,藏色,金夫人,聂大夫人,聂二夫人,孟诗在打牌;青蘅君,江枫眠,魏长泽,聂老宗主几个人在面面相觑。






        【江曦眨眼,勾唇一笑,坐在上位,双手叠合撑着下巴看二人:“我好歹是仙督,就是要同意,在我没查清楚前,我也不能轻易点头。”


        “师父要立宗,我当然没问题,但是修怨气的宗门………我还是得亲自看着才好;否则仙门百家必然会直接钉死这事。”


        “不过,只要你们同意上面写的,我自有办法,让所有人同意立宗。”


        其他的都没问题,他们也有对应想过,但是并没有这份上写的仔细精准而已;就是这最后一句…………



        「如若出事,一切由仙督本人与宗门宗主全权负责。」



        “不可!”


        蓝忘机否决。


        这个新宗门宗主不出意外,便是魏婴了…………


        要是出事,魏婴与为仙督的瑾和,便必是墙倒众人推!


        转着陈情,魏无羡却饶有兴趣:“小徒弟,我可是连宗主都还没选出来的。”


        江曦依旧笑着:“可您就是开宗之祖啊,阿樾子承父业嘛。”


        啧啧,


        魏无羡按下蓝忘机,自己写上名,画了押,一式三份制;看着二人走远,江曦笑容淡下来。


        师傅,抱歉。


        桌上的书折上最后一页,墨字也淡下,浮出另一层字。




        「如若出事,一切由仙督本人江瑾和全权负责。」】





        ………………


        真的是老了!


        竟然被这丫头摆了一道!


        忘羡二人无奈。


        江曦: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江澄:…………反正这不是我教的!


        蓝曦臣:对,我教的。


        “师父!你这次就不当仙督,让他们长辈当去!”


        晓缘不高兴地喊道;江曦看了一下刚写了一半的字,上面静字,写坏了。


        晓缘见势不妙,立刻起身躲到了晓薛二人身后。


        又叹了一口气。


        她今天叹的气,够抵她前半生所有的叹气了吧。






        【——————


        看完了这段距今十五年的往事全程,手握陈情,一袭宗主服的魏樾面色平静。


        “宗主,这怎么办?”


        魏边生小心翼翼地问道;他不可能看不出喜怒控制极好的自家宗主,握着陈情的手关节在泛白,手背青筋在暴起。


        他们之所以借陈情看这段往事,正是因为…………


        魏氏有一个新任长老………闯下了弥天大祸。


        虽已被进宗时自己立下的誓反噬而亡,可却牵连出了那位。


        要知道那位,可是现今修真界巅峰之上的所有人心中,统一的禁忌。


        “他的儿子找到了吗?”


        “已押入水牢,但拒死不认背后之人。”


        魏樾勾唇反笑,瞬间跪下一片。


        “地一。”


        “人,交给你了。”


        “留一口气就好了。”


        暗处走出一人。


        “是——”】





        “樾哥,你被偷背了啊!”


        温浅笑眯眯地。


        魏樾:…………我也没招你呀!


        “阿栩,地一怎么被你养成了刑手啊?”


        金凌默默捂脸。


        说的好像我那个时候死了一样。


        江曦心中吐槽。


        魏无羡挑眉。


        看来有必要好好思考一下,到底立不立这宗了。





        【三天后,云深不知处,祠堂


        “处理了?”


        一袭宗主服的蓝栩面色冰冷;他的旁边也跪了一人,是一袭魏氏宗主服的魏樾,他神色漠然;现在的他也只是比从前离不开夷陵好一点,起码现在强大的他可以短期地离开夷陵一段时间。


        “已经处理了,不过是从前的一些老杂碎。”


        二人起身向外面,祠堂外一片晴空万里,洁白的云,二人独自走在微微暖和的光洒向山中小径上。


        “听说你处理了江家的长老?”


        魏樾持着红玉笛——随意,环起手,有一下没一下轻敲臂弯。


        “我给过他们机会了,是他们贪心,竟然还想觊觎于我身边位子;真当我不会发火了!”


        一旦诞下子嗣,然后宗主一死…………


        蓝栩冷笑,真当他看不出他们想什么?


        魏樾却若有所思:“………所以天一竟然不行。”


        ………………


        蓝栩脸上瞬间一红一白的。


        “樾哥!!”


        他低低咆哮了一声。


        魏樾见好就收,耸耸肩,嘴角却带上了弧度,但也不敢逗过头,他可不想明日传出两位少年宗主大大出手,竟是…………


        暗处的天一:…………樾少主是真的有闲心(看向地一


        暗处的地一:…………这个锅我不背!!!


        “说起来,弘光还有逍遥他们也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吧。”魏樾转换话题,想到两个亲弟弟,一个令他放心,一个令他头疼。


        蓝栩也恢复了神色,闻言…………


        二人对视一眼!


        养弟一时,用弟当即!!


        好主意!!!


        远在云深不知处听先生上课;一个好好学习,一个又在准备暗戳戳地气跑一个先生的二人齐齐打了个喷嚏。】





        啪!


        三观再碎。


        “江家长老?”


        “发生了什么事?”


        江澄与江枫眠,连同其他江家人也都看向了蓝栩。


        蓝栩一脸懵逼:“不是,阿爹,外祖父,我的时间线还没到那呢,后面发生的时候我怎么知道?”


        众人收回目光,


        不好意思,


        他们给忘了。


        看到心声那边,蓝曦臣与江澄一顿。


        江氏长老们也是一蒙,蓝氏二长老心里有些高兴;


        哟,


        有人来陪他们了。


        “江家后来的长老都是后来招的了,跟现在的没有关系,”江曦放下笔,双眸淡淡扫过他们:“如果再有类似的人想要冲动一下,我不介意现在就先为江氏清理门户。”


        “对吧,三长老,五长老…………”


        随着江曦念出一个个长老号,江澄都不知道有这么多有异心,其中还有一两个对自己极好的。


        江枫眠却并不意外,毕竟他也算掌了多年宗主了,如果真的什么都不知道,那他也该趁早退休了;不过…………他颇为赞许地看了眼江曦。


        江曦知道,是因为后来江家重建,他们虽死了个干净利落,但是那些烂摊子却留了下来;为了处理这些烂摊子,她阿爹也才会落下病根。


        “出去后,自觉交账的,我会求江祖父,江祖母,阿爹他们放过你们;否则的话,我必定,跨越世界地寻各位,好好喝杯茶。”


        “……是!小小姐!”


        被念名字的几个长老颤颤巍巍地回道。


        江澄暗自得意,


        嗯,还是曦儿好。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她这还是有几分怪蓝氏二长老让他们一家平白受的苦啊!


        他也想怪,可是…………


        蓝柯:…………


        蓝枫:…………


        大哥,堂哥,


        你们,是人否?


        “气跑先生?”


        蓝忘机脸色不变,但是魏无羡与蓝曦臣,还有青蘅夫人浮世却看出了这人生气了。


        蓝枫瞬间躲到江曦身后:“瑾和姐姐救我!!”


        江曦:…………


        逍遥,


        谁给你的错觉,


        我拦得住的?


        魏无羡可不打算救这小儿子,他认为,也确实感觉该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一点教训了。






        【莲花坞,轩阁


        蓝栩把一切都努力保持成家人还在的样子,这么多年,一直不变;连同江氏宗主的轩阁都不愿意入住,怕坏了他们唯一一处长姐仅剩的怀念之处,自己将隔壁的抚阁当作住所。


        魏樾看着那一切陈设几乎与从前一样的轩阁,看着庭院那棵玉兰,有些出神。


        “………开始吧。”


        “是。”


        魏樾回神,淡淡道;他手中转着陈情,看向他们。


        他要用这里仅剩长姐的气息再次还原一些事。


        ——————


        已是深秋,秋色霞收了不少景,轩阁传出一声比一声大的反对声。


        “阿樾还那么小,他怎么当一个宗主?!就是现在用我的命去填了,我也不会同意!!”


        “你若敢动他们,我就立刻自刎,谁也别想好过!”


        江曦的声音听得似乎在压制极大的怒火。


        不知道是听到什么,但明明屋内只有她一个人,更没有任何声音!


        看着幻境中的人,屋外的魏樾一愣。


        屋内坐在桌前,江曦冷冷一笑。


        “呵,死?”


        “我江曦活得这么多年,除了我爹,没人可以用死来威胁我!”


        “更何况,如果我死了,你离**也就不远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听不清那些话中的模糊字。


        魏樾蹙眉,到底是什么,竟然威胁长姐?!】





        幸亏我凡事都留个心眼,这小子必看不到什么重要信息。


        江曦面不改色地淡定,拎出躲在自己身后的蓝枫,没办法地向蓝忘机开口求情。


        知道了谁才能救自己,蓝枫紧紧抱着江曦的手臂。


        姐控的蓝栩/魏樾:…………


        啧,叔父/父亲怎么不快打他一顿!


        妹控的金凌/蓝景仪:…………


        臭小子!


        撒手!!


        蓝思追看了看道侣又看了眼兄弟,嗯,其实他也想说上面那句话。


        ——毕竟他们都视江曦如亲妹妹一样。


        “瑾和!绝不可能轻视生命!”


        江厌离看到自刎就有些生气了。


        江曦低头,乖乖挨训。


        不止江厌离,江澄,蓝曦臣,江枫眠,虞紫鸢,青蘅君,浮世,蓝启仁,魏无羡,蓝忘机等等几乎所有长辈都训了她一句,连金凌,蓝思追,蓝景仪三个人都训了她。


        江曦揉了揉眉头,


        长这么大,她就没有被人这么训过。


        不过她也知道他们是为自己好,江曦也只能乖巧地听训,现在的她丝毫没有之前的仙督之威。


        其他几个小辈:…………


        噗哈哈哈哈,


        头一次见耶!


        连不爱笑的宋安也忍不住偷笑。


        江曦看到后,心里暗暗记了一笔。


        我决定了,回去要自杀之前,我先把你们教训一顿!!


        “所以,是谁在威胁江小小姐?”


        孟瑶默默偏头看了眼大家。


        众人:…………


        你看那边江曦的样子,就知道她一定不会说了!





        【夷陵,乱葬岗


        “这小子!”


        掐指一算,白纱女子略带无奈,随手地结了个手印,白光划过。


        ——————


        魏樾头一晕,画面瞬间快进到…………


        他被怨气选中,他的双亲陪着他,一起在乱葬岗定居。


        爹爹父亲他们这些年救助的人们,是自愿入宗的;


        练怨气为恶被爹爹父亲打压后才听话的…………


        魏氏的弟子隐姓埋名地开始用怨气惩恶扬善整个天下…………一系列的。


        魏樾一阵头疼。


        “少主!”


        地一扶住因梦阵结束而出来的魏樾。


        “…回…宗……”


        “回宗!”


        地一没有耽误,立刻扬声。


        魏氏子弟立刻收拾完毕,一行人离开了江家;江家门生却早已习惯,只有几个老人,担忧地看着他离开。


        唉…………


        这些年,小少主们都不肯放弃。】





        ——观影结束!


        “长姐!”


        你瞒我们!


        魏樾控诉地看着江曦。


        “习惯了,习惯了。”


        蓝栩按下他樾哥,冷静不已。


        相信他,


        后期的姐姐,整个人半黑化,要是真想瞒什么,就是他们可以当众上吊死相逼,都不能问得出来。


        “这当真没事?”江枫眠皱眉。


        “没事,活着呢!”


        追啃着什么,慢悠悠回道。


        “蓝二公子,你有三次向我提问问题的机会。”


        “抽卡。”


        蓝忘机面无表情。



        蓝忘机的法器卡
        【法器卡——净怨阵「中型,可净化百来里内的怨气化其为灵力,使用时效:半年」】









 
评论(26)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