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学期篇 / 17

回顾:
【16】 


















        ——神秘墓群——


        像雪一样干净的宫廊上铺满了不知道什么材质的毛毯,竟亘古不朽地保存至今也没脏过,精美地雕画几乎走满了这,他们都望不到尽头;还有那么美丽,又价值得连城的各种摆设,层层白纱下是根根高而粗的凤头红木柱,如同最忠诚的守卫,顽强地支撑着这一切。


        邵明明瞬间忘了他们身处在哪。


        “这里好华丽啊!!”


        这是怕冷的何运晨,他一脸狐疑,身上忽然就多了件外套;正好,他把捂好的手套也给了曹恩齐。


        “可是我怎么觉得这里好冷啊!”


        石凯缩紧了自己。


        “对对,真的好冷!”


        他们慢慢走过,几副画像似乎已经太久了,失去了能看的美,但是画像的残缺也已经够他们感慨万千了。


        “这是用千年寒冰制的宫殿。”递给郭文韬毛呢大衣披上后,蒲熠星看了眼众人,周峻纬已经给每个人弄了个不会烧到手的小火苗保暖和了,周峻纬刚分到了他这,不过他并没有打算接,摇了摇头:“遥远的公元年间及始元年间的人们都以这种办法保肉体不腐。”


        “公元年间以及始元年间啊…………”


        “那都好远久了。”


        齐思钧思考着。


        “看来只能是你祖宗的前世了,明明。”唐九洲笑嘻嘻地。


        邵明明:“…………”


        忽然就不是很高兴了。


        “荒漠之下能有这种冰奇景也是厉害了。”


        王春彧感慨。


        郭文韬却有些疑惑:“可是建这么一个长廊干嘛?”


        什么机关,什么东西也没有?


        这也太奇怪了吧。


        “别踩!!”


        似乎感觉到什么的曹恩齐立刻疾步拉回了最前面的邵明明与唐九洲;拉回来二人后,曹恩齐心有余悸。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说机关机关来。


        他指向了前方。


        “有机关。”


        周峻纬想了想,从手环空间中拿出了一包压缩饼干捏碎了,向前撒,一条细银线出现;见状,周峻纬直接将剩的全部向前撒。


        一条条细银线阵,密密麻麻地出现。


        !!!


        邵明明与唐九洲立刻躲到了齐思钧身后。


        “恩齐你眼力不错嘛。”石凯虽然走得慢但也不是不会怕。


        “我不是看的。”曹恩齐却摇了摇,指向两边墙壁:“我感觉出这两边墙壁后有很可怕的生物,往前一定会出事才叫住他们。”


        “…………”


        齐思钧蹲下,找不到一个小石子,最后想了想,从手环空间中拿出了一个球;


        嗯,球。


        足球。


        并不打算出手的蒲熠星嘴角一顿。


        回头他就问问超市这回到底赚了多少。


        足球被一脚踢了过去,无数的银线被触碰,不知道从哪响起刺耳的铃铛声,众人被一瞬间刺到,瞬间全部后退数米,从那两边的凤头柱疯狂吐出回旋镖。


        石凯与潘宥诚对视一眼。


        “炼金!!”


        回旋镖瞬间化作了一堆堆废铁。


         “吞噬!!”


        黑色的洞凭空出现,吞掉了剩下的回旋镖,嗯,应该是回不来了。


        “凯凯,潘潘,你们厉害啊!”


        邵明明再次上线。


        石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潘宥诚眨了眨眼,继续吃小零食。


        ——他的体力与吃东西补充体力划上等号。


        这跟他的家族有关系。


        周峻纬看了眼他。


        吞噬潘家人,传说也是神兽的后人,看这架势……怕不是那位的吧?


        “你能过吗?”


        郭文韬清浅一笑,他歪头看着他。


        蒲熠星摆摆手,笑得人畜无害:“韬韬,你小瞧谁呢?我肯定能过呀,但是你们不行啊;我得在这给你们保驾护航,负责断后——”


        “蒲队!你就是想考我们呗!”


        何运晨撇撇嘴。


        “你小子不就是冲我师娘来的?”


        蒲熠星面上一笑,只是眼中不带笑意。


        何运晨一愣,眼神一变;曹恩齐不着痕迹地站到他的身后。


        “你木何家在打什么主意,师娘都知道,他老人家只是不想管而已。”蒲熠星打了个哈欠,郎东哲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他:“师娘可以不管,我师父不会不管。”


        “何运晨,”


        “你最好别让我师父知道木何家的打算,”


        “小心,玩火丧命。”


        蒲熠星敛起了一贯的一副懒散样,慢慢走到了最前方,他分得了孰轻孰重,但是在南波万小队与师娘师父间,他不允许南波万出事,但也不允许师娘因为自己的心软而出事。


        最后一次。


        蒲熠星单膝跪下,闭眼。


        光,瞬间就照耀出了所有银线。


        抬头望去,蒲熠星瞬间起身,速度极快地各种侧身旋转弯腰跳跃附地爬等一系列操作来到了安全之处。


        “你不杀了我吗?还提醒我?”


        何运晨低声。


        “…………我也算看着了你们一步步有了一个小队,一个家的样子;你们心里各自想什么,做什么,我不可能都知道,也不可能都要求,让你们一定要按照我想的去做,那样子,不就失去了你们就应该有的样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蒲熠星站在不远处,晦暗不明的灯火映在了他的脸上,他浅浅笑着:“我还是懂的。”


        “蒲哥,所以你同意当我们领队就是为了查小何?”


        唐九洲瞪大了眼睛。


        “放屁!我是为了韬韬!”


        蒲熠星一下子又变回了那个平时的样子,就是…………


        齐思钧看了眼耳根通红的郭文韬。


        好吧,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何运晨:…………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只是为了请老祖宗主动回家而已。


        “行了,我该提醒的都提醒了,你要是执意作死,你得先从这里出来再说。”


        “来吧,这银线虽细但有我的异能在,你们看得见,一个个自己想办法过来!”


        众人:…………


        稍微感动了一下,也稍微破防了。


        “哥…………”


        “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曹恩齐有些担心,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何运晨的职责;何运晨却对他一笑,安心地看着他。


        他从小就被当作木何家的继承人培养,职责就是守护那个秘密,劝回老祖宗;这些已经是他的执念,只是…………


        看着身边的人,还有一片哀嚎救命过不去的众人。


        何运晨一笑,


        他不想散了这个有温度的家。


        “走吧!”


        见他神情并不太差,曹恩齐也暗自松了口气。


        周峻纬与齐思钧,何运晨与曹恩齐,郎东哲与王春彧六个人好歹也是世界几大家族的继承人,培养上从来没差过。过这个,只要看得见线,对他们接下来,就很简单,轻轻松松就过去了。


        异能方面确实只有在十岁至二十岁之间才能够显现,但是他们其他方面也不差啊!


        至于郭文韬…………他完美地复刻了一遍蒲熠星的过路;众人表示,习惯就好,这人的迅速学习能力与一遍过的记忆力根本不是他们能理解。


        蒲熠星却想到了之前郭文韬说的…………他们前世认识,甚至有过一段这事,忽然就觉得不是没有不可能了。


        石凯在纠结了半响后,默默取出了绳索。


        “凯凯,你这是要吊死自已?”


        “不要啊!”


        九明二人一急,前后脚地上前拦他,石凯连忙澄清。


        “你们想什么呢!我是要用我奶奶教我的方式过去!”


        “你总不能吊过去吧!”


        潘宥诚倒还没到过不去的程度,他虽不受宠,但也不是没上过家族安排的基础课,只不过他天赋不高,过去要比上面八人废力不少,但又比起原地三人,也不是不行。


        另一头已经平安过去的几个人正对着一扇花纹复杂,类似一家四口的大门怀疑人生。


        无他,


        这门上的那对夫妻,他们不认识,不过目测应该就是古神国的王与皇后,但是…………


        齐思钧看着门上画的人,一脸我们真的挖到兄弟的墓了?的表情:“这是明明吧。”


        论是周峻纬也有几分怀疑人生,这画得,也太像了吧!而且这一身华服………:“应该是………吧。”


        “那这不是嘟嘟学姐吗?!”何运晨满脸懵逼,不是,这咋还有陈怡馨学姐的事?!


        曹恩齐已经不想说话了,让他缓缓,他也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劲起来了。


        八个人看着左右边的,华服浅笑,面带幸福的一家四口。


        “我们先想想怎么开门吧。”


        郭文韬索性放弃纠结这点,转头就提出另一个,对于现在的他们更重要的问题。


        蒲熠星还在那观察另外四个人过来,不过余光也有分到这边来,暗暗心想。


        虽然异能方面一个个都不错,但是体能方面还是太差了;嗯,智商方面,除了韬韬,其他人有待商榷。


        至于更深的,他们的团结力,协作力,默契等等,全部还是差…………不过能到目前这样也算好了,回去他再想办法安排好了再走。


        看着石凯直接将绳索一头绑身上,一头直接抛过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速度,咻地一下就直接缩骨顺着抛出去的绳索线力道,直接贴着天花板,给他送了过来。


        “这波!我给九分,一分差在姿势不够优美!”


        郎东哲忍不住点赞。


        “我给十分,凯凯这波杂技绝了!”


        齐思钧忍不住上前揉了揉缩骨的石凯。


        “我给十分,凯凯这招不去杂技团都浪费了!”


        作为管着全队总经济来源的郭文韬,小算盘打得啪啪响;去杂技团表演有工资拿啊!


        虽然哥几个都不是缺钱的主,


        其实他们的日常花销也都有度,除了私人花销有度,团队的却总是…………除了齐思钧带着众人总是给全队带来小惊喜,花费小半月钱;时不时一个玩喝玩乐,最后醉鬼们被头一次进自省室的蒲熠星接回去,扣了一个月补贴;后来炸了别墅后又被各自家人联合起来,直接每个人给固定死了生活费外。


        郭文韬表示,我很好,就是有点心累。


        石凯:我又裂开了!




        ——至罪城城外——


        “这样子下去不是办法!”


        刘昊然脸色一变。


        他们不是神,就算是等级压制,可是这些人个个眼泛黑气,杀疯似似一样不怕死地攻击,倒了也能不顾一切地爬起来,除非他们死干净,否则根本不会;


        更别提除此之外,他们还要面对来自一个十一级的吴所谓,三个同样十级的张得跩,乐,石头。


        “我的异能不多了。”


        张新成扶着吴昕,她低声说着面色苍白,全身异能可调动的仅剩百分之四十。


        她一边攻击一边治疗大家的伤,消耗速度早已远超极限。


        真的是老了…………


        吴昕苦笑。


        “我跟晨断后,你们先走。”


        王鸥挥手再次打断了攻击,冷冷看着对面的四人;魏晨不说话,他从来无条件站在王鸥身边。


        “张若昀,你清楚的。”


        张若昀咬咬牙。


        “好。”


        “等我们!”


        “嗯。”


        另一头,


        “老大他们已经进入墓中了,正在直达蒲熠星他们的位置而去。”看了眼手表,乐冷淡道;她皱起面具下的眉眼,极其不耐。


        石头不满地:“那干嘛还要放了他们?”


        见他们逃走了,四人并没有追,吴所谓眼神示意一半的人追上去。


        “总得留几个去通风报信吧。”


        张得跩勾唇,漫不经心地看着他们。


        “乐,送这对亡命鸳鸯去你的黑洞空间。”


        “嗯。”


        吴所谓也不再压制十一级的力量,直接将他们打入了乐的黑洞空间里。


        真正的猎杀开始咯~



        ——异能学院——


        “?!!”


        不好!!


        晨跟鸥的生命树在暗淡!!!


        一直在使用异能试图找回人的大老师猛地一睁眼。


        立刻动身前往去找其他人!







 
评论(6)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