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学期篇 / 21

回顾:

【20】 


















        “等一下!”


        “这个人,学院有她吗?”


        吴磊指着其中一个女生,众人一愣,随即看着他的名字,头像,认真回想。


        刘昊然愣愣出声:“…………我记得,好像没有吧。”


        “她叫好音。”


        “能力系梦境,三级三阶……东院………毕业生。”


        魏大勋调出了资料。


        等级未到的毕业生?!


        不好!


        出事了!


        何炅与撒贝宁瞬间感觉人不好了。


        “全学院排查!!!”


        何炅面色不佳。





        ——异能学院,星月院主楼一楼——


        蒲熠星好不容易才求得蓉姐与昕姐两位主治医生的首肯,出了院回到家里住;到家后一头就栽进了三楼的科研室里研究东西。


        嘭!


        “今天第几声了?”


        罗予彤熟练地戴上耳塞,正在在主楼一层会客厅后的厨房中做饭的齐思钧听到了声音,冒个头,手中还拿了把葱正要洗。


        “今天第五声了,也不知道阿蒲在研究什么,送上去吃喝,基本上我们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吃完,反正他吃完都放门口。”齐思钧无奈,举起手中的葱:“晚上留下来一起吃饭吗?学姐。”


        “行,嘟嘟呆会还带几个人过来给你们认识。”


        罗予彤也不客气,说完便上楼了;她是来送会议内容的复印文件给蒲熠星的。


        “好,那我多下点米。”


        王春彧正在洗米,听到声音便又多煮了锅米。


        厨房里,齐思钧与王春彧是主厨,周峻纬与郎东哲强硬地拉着郭文韬去夜半点买点东西回来。


        何运晨与曹恩齐,邵明明与唐九洲被赶去西楼后面的菜地采摘一些蔬菜回来做饭用;石凯跟潘宥诚去东楼后面的果园采摘些当季水果,因为小齐哥要求用的,晚些做甜品吃。



        ——异能学院,星月院外——


        “啧,不来个人迎接一下我们?”


        “得了吧,就蒲熠星这个b……他能爬得起来吗?”


        穿着休闲装的一瘦一胖,精准吐槽。


        “好啦!歪哥!怂哥!快进去吧!”陈怡馨嘟囔着,把人推了进去后又转头往后看:“少帮主!火树!黄子!快点啦!”


        落后三人组对视然后耸耸肩跟上。




        ——异能学院,星月院主楼三楼——


        “蒲神!今天的会议记录资料!”


        坐着电梯上楼后的罗予彤熟练地来到一处门前,猛拍科研室的门,门内毫无动静,但是另一扇门打开了;白色的毛巾裹着湿发,已经换了身轻便的衣服的蒲熠星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


        无奈地看着她:“予彤,下次注意敲门礼仪,特别是科研室,我要是在做危险研究,你这一拍能给我吓的多滴一点东西下去,我就死定了。”


        “那我单叫蒲神你名字也没用啊!”罗予彤理直气壮,把文件放在一旁的空桌上,然后上下打量了一番他,干净利落的淡蓝色衬衫,纯黑色的紧身长裤,眨眨眼:“蒲神,身材不错嘛!”


        蒲熠星一愣,然后反应过来脸一黑。


        “罗予彤!!!”


        一说完就直接溜下楼的罗予彤表示:哎呀,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嘛!再说了,蒲神的美色,学院里有谁不馋!!


        一楼的人并没有听到声音,星月院的隔音效果还是挺好的;大致看了一遍文件后,额前的碎发落了滴水下来,蒲熠星终于想起来了什么,打了个响板,坐在房间沙发上,吹风机缓缓飞过来,自己连上了插座开始吹。


        ——有异能的就是方便。


        “实验……人………叛徒……卧底………封印……Color7………这些到底有什么联系啊?”


        蒲熠星拿起飞镖对准墙上的转盘就是一镖,精准……圈外。



        ——异能学院,星月院主楼三楼,晚上——


        “…………这是啥菜?”齐思钧拎起一捆芹菜,他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没让他们摘这个菜。


        “冬苋菜啊!”


        何运晨眨了眨眼,不对吗?


        …………先不说这是不是吧!你家芹菜叫冬苋菜?!


        齐思钧脸上表情不变,但是眼中的迷茫不是假的。


        王春彧指着桌上绿油油的菜,看着曹恩齐:“这是什么菜?”


        “这个不是………冬苋菜吗?”


        见王春彧一脸无奈,曹恩齐犹豫不决地说出名字。


        王春彧:…………我现在相信你们是十指不沾春阳的大少爷了。


        “等一下,唐九洲!你告诉我!这是什么菜?”齐思钧转头看向了唐九洲面前的菜篮子,眯了眯眼。


        “地瓜叶!”


        唐九洲一脸骄傲,一副这你可就难不到我的样子!


        “那………地瓜呢?”齐思钧面带微笑地问他。


        ——他是要做拔丝地瓜,不是拔丝地瓜叶。


        唐九洲一愣。


        邵明明倒是没出什么岔子,但是吧…………


        “峻纬,你买错鱼了。”


        “啊?”


        齐思钧扶额,漂亮,他要换一种做法弄鱼了;这种新鲜的鲫鱼,做汤才是更好的。看了眼早就在文火慢熬的补汤,算了,就当多一种汤吧。


        “文韬,我知道你心不在焉,但是牛肉跟羊肉,你是怎么分错的?”


        “…………”


        面对王春彧温和的问题,郭文韬沉默了。


        如果他说,他当时在想怎么让阿蒲下楼吃饭,顺便见一见好几天看不到的人,不小心拿错了,春彧哥能信吗?


        …………会信吧!


        王春彧见状,看向郎东哲,还好没错……等一下!


        “东哲,酱油呢?”


        “………忘了。”


        郎东哲退了三步,转头就回去重买了。


        王春彧与齐思钧对视一眼,眼中尽是一个意思。


        辛苦你们活到现在了。


        重新又过了一个小时,差不多快七点半了。


        “都认识了?”


        刚下楼的蒲熠星看到厨房热火朝天,会客厅也是热火朝天,有一瞬是蒙的。


        随即才想起是自己叫人来的,不过五人竟然不是踩点到的,让他有些意外;好吧,他们几个人是主要来吃饭顺便谈事情的,他就不意外了。


        “蒲哥!”


        只被贴了一条白条在脸上的黄子弘凡转过头来,挠头嘻嘻笑了起来,他出生后就是蒲氏兄妹带大的;与蒲熠星,蒲熠月认识可比罗予彤她们还早。


        蒲熠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另外几位,其中以郭文韬与刘小怂的脸上贴了最多。


        …………


        蒲熠星目光凉凉地扫了眼最少的黄子弘凡与石凯,少帮主。


        很好,你们三个被惦记上了。


        从做饭台看到这边动静的周峻纬扶了扶额。


        依他的看法,这仨今晚小命不保。


        “吃饭啦!”


        齐思钧端着两盘大闸蟹出来,喊了声。


        “快快快!先吃饭!”


        刘小怂一手急眼快就撕掉脸上大半的白条。


        开玩笑,这局牌到这已经看得出到底谁输谁赢了,他可不想再贴一张!


        蒲熠星上前几步:“我帮你吧。”


        没等郭文韬回答,蒲熠星便先上手,开始小心地一个个帮他撕下来。


        修剪过的短发有些许杂乱却并不难看,眉眼间清冷又带着若有若无的秀气,不过削瘦的脸颊贴了不少的白条,杂乱无章,但是人却乖巧地任自己摆布。


        郭文韬很好看,这是公认的;蒲熠星也没少观察过,不过这么近看,还是头一次。


        “真的真的,好配!”


        躲在角落看这边的陈怡馨跺着脚,满脸兴奋。


        “南北批!入股不亏!”


        齐思钧见到她这样,终于也靠过来,忍不住安利起来。


        周峻纬:…………


        关于他的老齐cp脑上头总忘了他这件事。


        “…………”


        大事不妙啊!


        资历较老的四人却彼此交换了个眼神。


        这小子,怕是动真心了啊!


        中院那边要再没动作,可就真要出大事了!


        少帮主眯了眯眼,见二人走过来,笑着一把把人拉到刘小怂与自己中间坐下:“阿蒲,咱们今晚可得不醉不归。”


        “对啊!你这小子一声不响的就跑去至罪城后就又跑了,怎么也不等等我们啊!”


        刘小怂也按着他,揽过他半边肩笑着说着。


        郭文韬有些疑惑。


        怎么觉得,他们有点奇怪啊?


        周峻纬:…………


        奇怪就对了!


        他们肯定也是知道点内情的人!


        蒲熠星狐疑地看着他们,一手拍开:“你们有古怪!”


        “我们这叫关心你!一听好弟弟你住院了,我们可就千里迢迢地赶回来的!”戴士也就是JY拍拍他,接过唐九洲送来的饭。


        “话说你怎么回事,好歹也是五级了,怎么会突然就异能使用过度后遗症发作?”


        他们都是知道蒲氏兄妹成功以五级之身挑战六级以上的人并且还毫发无损提前毕业的战绩;所以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能逼着他后遗症发作。火树心中想着说着,推了推眼镜框,扒拉了几口饭菜,眼睛一亮,冲主厨的二人点赞。


        “小齐,春彧你们的手艺不错嘛,跟二楼食堂有得一拼哟!当然了,帮厨的几位也很厉害嘛!”


        “确实,可比某位下厨就炸了三个锅的好。”刘小怂意有所指。


        齐思钧与王春彧大方收下了夸奖;其他人也骄傲。


        蒲熠星:…………


        你们是来拆台的吧!


        幸亏主楼的餐厅大得足有二十多人都坐得绰绰有余,不然他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对了,异能使用过度的后遗症是什么啊?”


        邵明明不理解地问出问题。


        少帮主见他们真的不知道,便好心地解释起来:“在我们的体内,每一级的异能存储在体内的力量多少都是有一定不同度的;一旦使用超过了存储的度,就会出现不同的副作用,而且这个副作用因人而异,每个人都不一样的。”



        「异能使用过度后遗症:在异能者的体内,每一级的异能存储在体内的力量多少都是有一定不同度的;一旦使用超过了存储的度,就会出现不同的副作用,同时这个副作用因人而异,每个人都不一样的。而且凡是异能等级在十二级以下,皆会有后遗症,有轻有重但无法根治,只能尽量地让自己不异能使用过度。」



        刘小怂咽下一口饭,脸上出现了不可思议:“这可是基础知识,你们不知道?”


        南波万全员摇了摇头。


        蒲熠星摸了摸鼻子,下意识缩头想逃。


        “哦!我想起来了!”陈怡馨忽然就想起来什么:“你们的课程里好像没有基础的课程这一项,因为这项是应由你们小队领队亲自教才对!”


        蒲·小队领队·熠星:…………


        一直给他们训练,给他们讲各种杂学与学技能,他不小心给忘了还有基础课程这件事情…………


        “蒲队,你真是坑我们来了!”


        何运晨专心地剥了一只大闸蟹给曹恩齐,一边说道;而曹恩齐也夹了不少菜与肉给他。


        “训练翻…………”“蒲队,吃龙虾!”


        生怕这人给他们又加量,石凯连忙把刚剥的龙虾直接塞蒲熠星嘴里;郭文韬默默收回了剥大闸蟹的手,看了眼石凯。


        石凯总觉得背后一凉。


        暗自在角落吃东西,并纵观全场的潘宥诚默默看了看手中的大闸蟹,又看了看石凯。


        哦吼,


        石凯!今晚危!


        罗予彤无奈地给她夹了块白切鸡。


        刚咽下去那老大的龙虾,自然而然地喝了口对面郭文韬递来的果汁,蒲熠星才有空回答火树问题。


        “Color7那两人正好都是十级,我的异能再好用,在气息压制之下,我能扛四五个回合已经不错了!”


        蒲熠星答得理直气壮。


        “可是蒲队你并没有扛过四个回合啊?”


        唐九洲想了想,蒲熠星铁青了脸色。


        “噗哈哈哈哈!”


        黄子弘凡给这个小朋友点了个赞,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连带桌上其他人也笑了起来。


        连郭文韬在干饭的同时,也忍不住偷笑。


        蒲熠星:…………


        韬韬!你就在我对面,我又不是看不见!!!


        等吃完饭,没做饭的几个人把碗筷盘放进了自动洗碗机才全体坐到了一楼会客厅里。


        “重新介绍一下吧。”


        蒲熠星看了看两边的人马,你们坐得还挺分清哈!咦,不是,他是怎么被压到主位上坐了?


        罗予彤与陈怡馨搬了一个沙发坐在蒲熠星的后面在玩,主要是这里她们双方都认识。


        “刘小怂,你们叫我怂哥就行!北院毕业生,自然原系水系,六级二阶。”


        “戴士,你们可以叫我JY或者歪哥,南院毕业生,自然原系火系,六级二阶。”


        “韩潇,他们都习惯叫我少帮主,北院毕业生,自然原系土系,六级二阶。”


        “火树,你们该怎么叫就怎么叫,东院就职人,能力系制造,六级二阶。”


        “嘻嘻,我叫黄子弘凡,是北院在读生之一,能力系迷惑,四级二阶!就是那种可以………”“打住!”


        蒲熠星和善地挥了挥手,他是知道黄子弘凡的社恐属性的,什么叫社恐,就是那种让社会社牛都恐惧的人;他选择省时打断,歪头看向右边的一行人。


        黄子弘凡:…………


        我委屈。


        “南波万小队队长齐思钧,各位可以叫我小齐,在东院,目前能力系封印,三级一阶。”


        齐思钧像只可爱的小狐狸一样笑着,可是,狐狸可不是好惹的。


        “南波万小队副队周峻纬,称呼随意,南院新生,自然原系火系,三级一阶。”


        周峻纬的介绍虽简单,但是人的气质难变,比如他本身那种给人一种完美但有点神秘的感觉。


        “南波万小队成员郭文韬,北院,双系异能,自然原系雷系二级三阶,能力系强化二级一阶。”


        郭文韬看着清清冷冷一人,但是刚刚玩游戏也是很认真执着地;但是这位的身上…………怎么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黄子弘凡心中有些疑惑。


        “南波万小队成员何运晨,你们可以叫我运晨就行,是南院的,异能为自然原系木系,三级一阶。”


        何运晨推了推眼镜框,他身上那种来自神秘的遥远大家族之感,是掩盖不掉的;对面五人中有四个人都注意到了他的姓氏。


        “南波万小队成员曹恩齐,你们可以叫我恩齐便好,是东院新生,能力系的召唤,三级一阶。”


        曹恩齐大部分都是挺安静的,说完他便浅浅笑着看着何运晨;不过,少帮主眯了眯眼,这人他认识,他上次因为任务,正好拜访过曹家,与那位早年丧夫,一人扛起佑大曹家独自抚养大孩子的曹老夫人算是友人。


        “南波万小队成员邵明明,你们可以叫我明明,我是北院的新生,异能是自然原系水系,目前三级一阶。”


       邵明明自来熟地笑了笑,歪了歪头;戴士却看着他的项链一角,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有意思,堂堂的海底的王族竟然甘愿上岸当普通人?


        “南波万小队成员唐九洲,你们可以叫我九洲啊,我呢是东院的新生,也是双系的,分别是能力系制造二级二阶与自然原系土系二级一阶。”


        唐九洲活泼开朗地像个小太阳,刚说完,就发现邵明明在悄悄偷吃他的糖!二人立刻又一旁闹了起来;齐思钧连忙按下二人,转头不好意思地冲五人笑。


        戴士:…………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他上岸了。


        “南波万小队成员王春彧,我是东院新生,异能是能力系的空间,三级一阶。”


        王春彧,应该是小队里少有地同齐思钧一样温柔的人,不过齐思钧的温柔是温柔众生,众生平等的那种,但是他是润物细无声,悄然无声胜有声的那种。


        “南波万小队成员郎东哲,西院,能力系治疗,三级一阶。”


        跟郭文韬一样简短的自我介绍,不过郎东哲是沉稳冷静的,抬头说完,便又低头继续翻着手中的异能医书;王春彧却知道,他这是在研究药膳,要为大家调养身体。


        “南波万小队成员潘宥诚,你们可以叫我潘潘,也可以叫我宥诚,是北院新生,能力系吞噬,三级一阶。”


        潘宥诚很爱吃,从吃饭前到吃饭后,他的手里总是会有一点小零食在手,他不经常开口,但是却很听大家话,看事也有自己的独特角度。


        “南波万小队成员石凯,你们喜欢怎么叫都可以,我随意的,我是南院的新生,嘻嘻,目前是跟大家一样,自然原系金系,三级一阶。”


        石凯也是个太阳,不过是莽撞中的那种细腻心思,各种生活小技能,知识,直接点满,从刚刚到现在,他们被照顾得极好,水果都是他与黄子切的。


        这两个像弟弟一样的人照顾起了全家。


        有攻有防,这支队伍的人,看来有大出息啊!


        ——少帮主心中不知不觉地就偏向了他们。


        “我介绍你们认识,主要是希望让你们这支曾经连冠三年的小队给他们分享一些经验。”


        蒲熠星看着四人,黄子弘凡眨眨眼。


        “可是我不是啊!”


        “黄子你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带队吗?现在我在带队了,我以南波万小队的领队名义,正式邀请你加入南波万小队!”


        这件事,事实上,蒲熠星前几天天就有问过其他人的意见了,他们都表示,相信蒲熠星的眼光;不过为了小队和谐,蒲熠星还是让他们见几面后再决定,而齐思钧刚刚就与自己沟通过,他们一致觉得黄子弘凡非常适合。


        黄子弘凡看了眼全场,挠了挠头:“我是很想啦,但是蒲哥你也知道我卡四级很久了,我怕给小队拖后腿。”


        他们这样子有潜力又全员有天赋的小队,特别是还有像蒲熠星这样子的优秀的领队的情况下,他反而怕连累了大家。


        毕竟因为先天未满月出生,他与生俱来的天赋被大打折扣不说,连实力都没有普通族人的一半强。


        “没关系啊,我们也在努力啊!大家可以一起拼嘛!”


        齐思钧第一个出来安慰他。


        “对啊,而且小齐哥做饭超好吃的!”


        石凯也出言劝道,他觉得黄子还是蛮有趣的!


        齐思钧扶额,他是没有别的优点可夸吗?


        “但是老齐是我的!”


        周峻纬宣布了主权!


        蒲熠星想要说什么,郭文韬精准地扔了颗葡萄,蒲熠星下意识咬住,吃进去。


        安分点,你要是再说纬钧今晚洞房之类的,我可不管!


        郭文韬颇为无奈,因为之前还没出任务时,某人撞到人小情侣亲亲,之后当众说了句纬钧今晚洞房,被恼羞成怒地小齐指挥着周峻纬抓着想打他一天。


        “阿月呢?”


        刘小怂与戴士刚赶到异能学院,便见到了同样刚到异能学院的少帮主,被陈怡馨与黄子弘凡先带去中院报道后又急匆匆拉上了同样封闭研究东西刚出来的火树,被陈怡馨带来星月院,四个人压根不知道蒲熠月失踪的事。


        只见对面的众人都沉默了,几个小的更是小心翼翼地看向了比他们更沉默的蒲熠星。


        “你们干嘛呢,打哑剧呢!”


        戴士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拍了拍想继续说什么的刘小怂,看着蒲熠星。


        “感应不到?”


        蒲熠星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感应得出她大概没事,但是不知道她在哪;这件事师父他们也有安排,所以我也只能等。”


        主要是禁地被封,师父他们也不想让他出去了;他就是想去找,都不知道上哪找。


        不过,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看了眼只剩一道疤的掌心…………这个又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啊…………


        “我想回去问一下。”












 
评论(27)
热度(2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