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者止损【随缘更新】

学期篇 / 22

回顾:

【21】 


作者言:虽然但是,最新一期明侦与名学都好刺激!!!(直接让我马不停蹄地回来更新了!















        “我想回去问一下。”


        黄子弘凡还是决定回去思考一下,主要是因为他的身份特殊,虽然一直想加入有蒲熠星的小队,但是不问一下振宇导师,他不能决定这件事。


        “行,我们等你的回复。”


        周峻纬点了点头。


        “所以,我们是来当见证人的?”


        刘小怂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我要带他们见帝亚夏娜,这世上只有你们能联系到她们。”


        “…………蒲熠星,你是不是忘了,你上回可是把人家老巢给点掉了;人家现在门口还把你的大名与猫放一块。”


        蒲熠星:…………


        他给忘了还有这一茬的事情。


        “点了?什么意思啊?”


        潘宥诚嚼下一片芒果干。


        “就是这小子上次去,把人家的家给拆了。”


        少帮主喝了口茶,嗯,正宗的大红袍。


        “谁让她说阿月会英年早逝!”


        “哎呀!人家就是干这个的,你一听她说坏的就把人家的家给烧了,也怪不得人家要拉黑你!”


        刘小怂翻了个白眼。


        “火又不是我放的。”蒲熠星理直气壮。


        “那还不是你一生气,指挥阿月放的啊!”刘小怂忍不住吐槽。


        “总而言之,我们是没办法带你们去见她了。”


        “免得我们也被拉进黑名单。”


        “不过你可以去找大老师算命!”


        “大老师可是她的直属导师。”


        四个人轮流说了一句话。


        蒲熠星闭眼思考,点了点头。


        他不想去求助大老师,别人不知道,作为中院养长大的他还能不知道,大老师的天赋异能是有代价的。


        见他又思考了起来,了解他习惯的四个人直接拉起南波万小队去教授他们一些经验。


        “个人赛的赛制是什么啊?”齐思钧率先发问。


        “还有团队赛。”周峻纬补上另一个问题。


        少帮主毕业得比另外三个人早,近几年的赛制他可不知道,所以摆摆手,退了一步。


        “个人赛主要是看你们的个人能力,第一轮里你们的所有资料都会在东院上被放入同一个抽签箱里,根据你们的异能属性,异能等级轮流抽签,然后分组进行个人对抗赛,当第一轮所有人对抗赛结束之后晋级第二轮对抗赛。”刘小怂想了想,少有的认真起来。


        JY掰了颗甜橘吃:“第二轮同样是先抽签直至决出决赛轮的五十人后,而被刷下去的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进行复活赛,也就是再次随机挑战已经晋级决赛的那五十人;对于晋级赛的五十人这个时候就叫守位赛,守住自己的晋级名额。”


        “成功守住的五十人,要面临五十进二十的决赛制,最后成功获胜的那二十个人,便有资格代表他们的队伍,拿下团队赛的晋级名额;所以大部分的弱者都会选择在个人赛之后组队,方便他们抱大腿进团队赛。”火树补充道。


        “等一下!”石凯忍不住问道:“如果那二十个人都是一个队伍呢?”


        “正常来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之前确实好像有过这么一回,喏,就是导师们那一届。”陈怡馨也凑过来道。


        ?!


        “真的?!”何运晨好奇。


        “那当然,而且啊,听说当时的导师们事实上在比赛当天还有几个是互相并不认识的,但是比赛成绩出来的当天就悄然地直接组成了一队,好家伙,当时全学院都震惊了。”陈怡馨有些不满他们的质疑,说完就跑回了罗予彤身边了。


        “没办法,后面学院听说商议了许久,最后只能再重新组织了一次个人赛,然后他们全队晋级。”罗予彤接上了话,揉了揉陈怡馨柔软的发顶,笑了笑。


        “阿蒲,这事是真的吧。”少帮主也听过这个传说,不过历史确实有点久了,他也不知道真假。


        作为在场在院资历最老的——蒲熠星一边思考一边点点头。


        这事倒是真的,


        不过当时导师们的目的是因为好玩。


        自己当时从头到尾听完这个事情后,差点没跟妹妹笑得从各自的床上滚到地上;嗯,他们的童年是在听他们的经历故事长大的。


        “那晋级团队赛后呢?”郭文韬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过来。


        “团队赛嘛,三十年一变,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就是今年又是一换了,我们也不清楚。”


        少帮主耸耸肩。


        “明天小队全员九点去趟藏书九阁,”蒲熠星敲下定音,又看向七人组这边:“你们打算留几天?”


        少帮主想了想:“我后天必须走,我本来也只是来看看你,顺便汇报一下事情的。”


        刘小怂抱过沙发上的抱枕:“咋,想我们多留几天?这也不是不行,就是没想过你竟然会这么想我们~”


        蒲熠星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刚要笑着开口。


        “一周吧。”JY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给了个时间,然后继续闭眼休养。


        他这几天忙着族里的事,一听这货受重伤了,刘小怂这小子急切地赶回来看看,他就压缩了一下工作量,二人这才出发,但是紧赶慢赶,还是花了不小时间才今天赶到学院。


        刘小怂也打了哈欠。


        “天色已晚,你们的房间一直有打扫,还是在西楼三楼那边,没人选到过。”


        “OK。”


        少帮主与刘小怂,JY三人一听立刻跟众人打了个招呼,就去休息了;蒲熠星无奈地摇头看向与其他人在玩起了游戏的火树。


        火树头也不转地挥挥手:“不用管我,我今晚借宿一晚,明天回实验室,有事你再叫嘟嘟来找我就是了。”


        “行。”


        蒲熠星点了点头,又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喝了口放在桌上的鸡尾酒的黄子弘凡,原形都快变出来了,赶紧黑脸让人帮忙把他往西楼的三楼空房间扔。


        陈怡馨与罗予彤在这是有住处,也是在西楼三楼的一个双人间,所以蒲熠星并没有问二人;转头去看作为队长的齐思钧。


        “我先去休息了,明天准时叫醒大家。”


        “好。”齐思钧点了点头。


        “阿蒲!”郭文韬上前几步,蒲熠星上楼的步子一顿:“明天再说,行吗?”


        “好………”





        ——星月院   主楼三楼   蒲熠月房间——


        站在房间门前,蒲熠星低头看着手心的月弯吊坠钥匙,那是他妹妹房间的钥匙,一人有一把彼此的备用钥匙;但是自二人长大,他们就从来不会在对方不在房间的时候,进入另一个人的房间。


        “妹,我必须找到你,今天进入你的房间,实属无奈。”


        咔哒,


        门打开了。


        蒲熠星进入,转身又反手锁上门。





        ——次日,星月院西楼二楼——


        齐思钧伸着懒腰,走出房门,看了眼手表才七点多,但是周峻纬已经在星月院的前院锻炼并活动筋骨了。


        西楼二楼有两个单人间,五个双人间,三楼有三个单人间,三个双人间;不过他们除了郭文韬,集体住二楼。


        二楼的靠后山菜地的右边双人间是齐思钧与周峻纬,然后靠近纬钧二人的双人间是王春彧与郎东哲,然后靠近二楼电梯的双人间是何运晨与曹恩齐,而启程对面的双人间是邵明明与唐九洲,石凯与潘宥诚特意挑了最远的唯二的单人间各自住着。


        开始时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后来才发现的石凯与潘宥诚:我们可以一时傻,但是不能一直傻。


        郭文韬:你们猜我为什么宁可一个人上三楼住,也不愿意一个人住一个宽敞的双人间。


        “早啊小齐。”


        刚走出来的曹恩齐,看到要下楼路过自己房间的齐思钧,打了声招呼。


        齐思钧点了点头:“有想吃的吗?”


        “我跟你一块去买吧,哥还在睡。”


        “成。”


        齐思钧是知道曹恩齐口中,时不时喊出来的哥,是指何运晨的;听久了,大家也逐渐习惯了,并没有人去问为什么。


        在楼下又遇到早起要去找蒲熠星的郭文韬,双方点了点头,象征性的打了个招呼。


        “要给你带什么吗?”齐思钧问道。


        “都可以。”不过,郭文韬并不挑食,所以也没说什么。


        “行。”


        出门前齐思钧拉上了前院活动的周峻纬。


        三人出发前,曹恩齐思考了一下。


        ——谁家锻炼是大清早的练绕口令?


        ——哦!是齐思钧家的。


        西楼三楼的观景露天阳台上,刘小怂伸手摸了摸下巴,看着三人离去。


        “我还以为大清早的出什么事了。”


        “结果竟然是这丫的在练绕口令?!”


        同一房间的少帮主打着哈欠,走了过来,撇了眼他:“这个时候你不在睡觉,真是少见了——”


        “没办法,太久没回来了,不习惯。”


        刘小怂也不反驳什么。


        这是真的,毕竟他们距离毕业也快近三四百年了。


        “你们能回来一趟,也不容易。”


        少帮主低低一笑。


        “怎么,你好像很容易回来?”


        刘小怂反嘴一怼。


        静默半响,二人对视良久,笑了起来。


        主楼三楼蒲熠星的房门前,郭文韬正打算抬手敲敲门,结果门恰好开了,一敲,敲到了蒲熠星的脸上。


        蒲熠星:…………


        郭文韬:…………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阿蒲~”


        郭文韬两手勾着手指,有些不知所措。


        “没事!”见他这样子,蒲熠星本来就没生气的心又软了几分,揉了揉他的头顶,然后侧身示意他进来说。


        郭文韬小小地眼前一亮,走了进去。


        阿蒲的房间好整洁…………但是为什么,有种奇怪的感觉?


        房间很大,米白色的墙上挂着零零散散的几张合照,都是和中院的人拍的。进门靠右边的第一个房间似乎是工作区,一眼撇过去,除了两把椅子与一张桌子,剩下的全是满满当当是书的书架与不少储物用的柜子;而其他三个房间,两个都是关门的。


        走到房间的小吧台客厅里,更是简洁。中央的地上铺着一块巨大的几何图案地毯;再往前几步,唯二没关门的靠里面的另一个房间,隐约可见里面简单的几何暖色吊灯下,床铺上的东西都很整洁,像是…………好几天没人…………


        “阿蒲,你几天没休息了?”


        郭文韬看着他。


        蒲熠星刚倒了杯温水递给他,听到这个问题,下意识看了眼自己的卧室…………忘关门了。


        “你先坐吧。”


        蒲熠星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见他坐下了,才又泡了两包麦片。


        “你是不是想问我,我家族跟古神国的事。”


        ………………


        郭文韬沉默了一下,才点点头。


        “事实上,我上次告诉你的,只是我的身世一小部分。我跟我妹妹两岁时,家族就出事了,我的父母命心腹保护我们离开后,我们就一直被追杀着,后来心腹全死了,我跟我妹妹也因为受重伤而陷入了晕迷。”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们什么都忘了,只记得自己叫什么,在外乞讨流浪了近一年多,后来又饿得昏倒在荒郊野外,才被师父他们捡回来。”


        看到郭文韬一脸心疼的模样,蒲熠星无奈一笑,起身把泡好的麦片粥,端给他,拍了拍他的肩,才端起自己那碗喝着。


        ——天地良心,他并不想以此搏什么同情。


        郭文韬接过碗,一小勺一小勺地喝着,不经意地抿了抿唇,他不开心的点是因为面前这人,似乎一点也不知道他会担心他。


        准确来说,自己失忆后,除了梦里那些奇怪的人与事外,他越发地想找回从前的记忆,因为找不到,内心也越发焦躁;可当每一次他越靠近蒲熠星,焦躁不安的心情却总能平静几分。


        他说的会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蒲熠星的事,其实就是那个梦的事,但在墓里,他已经告诉过蒲熠星了;唯有一点,他没说,最近的在梦中最后一直所循环的那个画面,是他拿剑在背后,刺穿了一个人的心脏。


        那个人的面容很是模糊,不管他多努力想看清楚却只能一次次惊醒;但是…………身形很像,现在的蒲熠星。


        郭文韬深深吸一口气,话说回来,这麦片挺好喝的。


        刚喝完想继续说的蒲熠星似乎也看出了他很喜欢这个麦片便笑道:“这个麦片是阿月研究的,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阿月总是一有空就研究各种吃食给我备着。”


        “你要是喜欢,我给你拿一些回去。”


        “…………可以,但是你还没讲完。”


        郭文韬喝下最后一口,顿了顿道。


        …………蒲熠星嘴角的微笑一顿。


        “后来在学院,我慢慢长大后,一次执行任务中,不小心磕到了头,就想起来了一些以前的事,不过后来就再也没有想起来了,也一直记不清父母的模样。直至那天在墓里看到那个雕像。”


        “韬韬,我在那一瞬间,忽然有了前世的记忆,虽然很少;但是,我前世的父母,今世的父母,都死在了古神国的手上,甚至今世,我的家族也因古神国而亡;我无法释怀。”


        “我能不恨邵明明,但是我不能忘了仇恨。”


        “我要去做的事太危险了;接下来等你……你们能独立面对一切时,我们就该分开了。”


        郭文韬猛然抬头,扔下碗,直接冲到了他的面前,跨坐在他面前,揪着他的衣领,最后二人对视了良久,郭文韬轻轻放下一句话,低垂下眼帘。


        “………一定要这样子吗?”


        现在共脑一点也不好,


        郭文韬心中想着,他太明白了;蒲熠星在拒绝他,以另一种只有他们彼此才明白的意思,拒绝了他的靠近。


        蒲熠星仰头看着他的样子,轻不可见地叹了一口气。


        “十年,如果我离开十年后,你还在等,我也活着回来,那么我会告诉你,我现在的,未来的,所有选择。”


        “拉钓。”


        郭文韬伸出手,勾出小指,目光灼灼看着他。


        ——这是他在石家时,看到两个小孩学的。


        约定。


        蒲熠星噗呲一笑,伸出手。


        “拉钓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嗯,不止一百年。


        “那个蒲哥,韬哥吃早饭……啦…………打扰了!!!”


        见门没关,被赶上来叫二人吃饭的石凯跟唐九洲也没多想,就走进这个第一次进来的房间。


        然后…………二人转头就看到落荒而逃的二人组,回头一看二人的姿势。


        蒲熠星:完了,这俩一传,估计他跟韬韬的「晚节清白绝对不保了」。


        郭文韬:嗯,这样子就不会再有人跟他抢阿蒲了呀~


        蒲唯粉·唐九洲:………我得快告诉小齐哥去!!我们站反了!!!


        韬唯粉·石凯:到底发生了什么?!!韬哥竟然要打蒲哥!!!


        当蒲熠星收拾好房间,二人也终于做好心里准备下楼后,他们觉得还是自己低估了谣言的传播速度与离谱程度。


        “你们亲上了?!”——这是一脸兴奋外加好像嗑兴奋过头的齐思钧!


        “你们真的睡上了?!”——这是同样一脸兴奋,直接口出狂言的邵明明!


        “你们时间这么短?要不让东哲给文韬开点补的?”——王春彧,一个好像,似乎不好聊天的人。


        “你们…………”“闭嘴!!”


        已经听不下去的两个人立马制止,目光复杂地看着他们。


        “你们才十几岁!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都想这些东西?!!”


        蒲熠星差点烧红了脸,郭文韬却似乎想到什么。


        “中院那边在叫我,我先走了。”


        少帮主看到了信息,眯了眼,看了眼蒲熠星,咬着一只肉包子就摆摆手出了门。


        刘小怂喝着豆浆,手上又拿些几个吃的与一杯豆浆上楼:“我去找JY,喊他吃饭。你们回来时再告诉我们声,我们先教你们一些比赛知识。”


        “好。”


        齐思钧吃着三明治点点头。


        蒲熠星却是一愣,面色有些难办,完了,他还没想好怎么跟师父他们交代。


        作为中院隐形的继承人,他的承诺不能轻易给出去,也不能轻易动感情…………看了看又走到桌前吃东西的郭文韬,他这回真栽这了。




        ——中院,藏书九阁——


        “这里就是世界上藏书最多的藏书九阁?”看着独藏中院一角的高塔,他们竟一时分不清有多高,曹恩齐抬手遮了遮眼睛往天上看。


        “嗯。”蒲熠星有些凝重地看了眼古老的檐上风铃,是白色的。


        这意味着,大老师或者戚姐,在忙。


        「藏书九阁:位于中院,一层一层的高塔,一至五为学生可随意进出,五至八为导师,院长,或有院长特批人员方可进入等,九层禁区,仅管理人可进」


        “小蒲,带着你的人,进来吧。”


        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进的时候,大门打开了,戚薇的声音从里面空灵般地传了出来,似乎是已经预料到了什么。


        蒲熠星面色凝重,转头看向大家:“记住,待会看到什么都不要随便说出去,咬死都不能跟任何人说。”


        “不是吧…………怎么感觉我们是来鬼屋了吗?”


        何运晨忍不住吐槽。


        邵明明与唐九洲一听这个,连忙想转头就跑;一直在后面的郭文韬一手拎住一个的后脖衣领。


        “韬哥…………”


        “进。”


        郭文韬言简意赅地,一个字让二人听话。


        石凯直接挂着黄子弘凡不放,黄子弘凡是打算来看看的,好吧,主要是被蒲熠星叫来帮忙的,反正今天周末没课。哦,对,除了陈怡馨与罗予彤有事看去忙了,火树也回了实验室处理事情;少帮主在中院汇报工作,另外两位还在休息,其他人都在。


        “我们一定不说。”


        齐思钧心中好奇,但面上一副冷静。


        深深吸一口气,蒲熠星率先走了进去,郭文韬拎着两个人跟上了。


        进去后,众人便先闻到了那古朴又浓重的书墨香,高如天梯般的一排排红木书架,入门的右侧便是一处不大不小的管理处,然后…………


        周峻纬低声,顿了顿:“老齐……我们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齐思钧转头看了看重新紧闭的大门:“想退是不行了。”


        “大型…………家暴现场?!”何运晨疑惑不解地怀疑人生。


        “…………嘘!这是导师!”曹恩齐直接从他后面捂住了他的嘴。


        只见他们亲爱的戚薇导师,身着华丽墨蓝色紧身长裙,脚踩五厘米裸色高跟鞋,妆容极为精致艳丽,披散着长发,正手拿麻绳,面带微笑,站在暗处,站在一张椅子前;椅子上,他们可爱的大导师被捆在上面,双手双脚都被捆死,打了死结,无法动弹。


        也不知道是不是恶趣味,大导师身前被打了一个漂亮的大的红带蝴蝶结,嘴里还塞着一块干净的手帕,看见他们,不但不害怕,反而还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


        众人:…………


        这画面确实很有冲击感!


        ——但是他们怕自己不能活着走出这里。


        蒲熠星与黄子弘凡一副习惯了的样子,黄子弘凡安慰性地拍了拍身后紧紧挂着自己的石凯,才看向两位导师。


        “大老师,戚薇导师,你们这是又吵架了?要不要我给您再拿点绳子?还是别的?不过我这只有线…………”


        “闭嘴,我们没吵,”戚薇又捆了个死结才站直了身子,身子半倚着椅子,冷笑一声才看着他们:“就是你们大老师生病了不好好养病,非要到处乱跑,我就只好采取一些特殊手段。”


        “小蒲,过来看着他;要是人跑了,你就给我去十八层之下,好好的待上个一年半载!”


        蒲熠星:…………


        我就知道!


        “其他人要算命的,自觉到这边来哟,我给你们糖吃。”


        南波万小队全员:…………


        我们看着很像三岁小孩,很好骗吗?


        但是众人双脚却很自觉地走进去。


        是的,


        我们很好骗。


        黄子弘凡自觉地跟到了蒲熠星身后,他不想再算一次命,他上一次也就是唯一一次的算命经历,离谱但又合理;但是再来一次,他受不了。


        还是躲到蒲哥身后比较好。


        “戚导师,我们要做什么呀?”作为队长被推到前面的齐思钧,周峻纬紧随其后。


        “上三楼,我的工具全放高处了。”戚薇其实挺喜欢这群孩子的,不过她习惯了不远不近地对待除了中院外的所有人:“你们的大老师善卜卦,而我善星象,本来由他最好的,不过我们师门有令,病者不出,所以由我来算。”


        见他们的身影全部消失在上楼拐角处,蒲熠星赶紧上前为大老师拿出手帕,并且松了些绳子。但是他可不敢放人,他并不想今天就死在这!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啊啊啊!!!”


        一声声尖叫刺穿了隔音极好的天花板传下来。


        大老师淡定地喝着由黄子弘凡递来的梨水,吃着蒲熠星切好喂过来的水果。


        三人组,淡定。


        楼上……地震了。




        ——中院,主楼四楼——


        “啧,小蒲这一看就是带人去体验戚戚的占星术。”杨蓉坐在中院的主楼四楼的巨大落地飘窗前,看着藏书九阁的方向。


        “好啦,蓉蓉,别看了,我们还有得忙呢。”抱着一堆学生资料的吴昕腾出一只手,戳了戳她的双丸头,无奈笑着。


        “来了来了!”


        杨蓉不再感慨,立刻接过吴昕手上的一半资料。


        “昕昕,我好想鸥啊~”


        “我们要相信他们,他们以前不也经常做任务就失联吗?我们努力往好处想,他们只是去执行任务无法联系而已。”


        “对吼,那昕昕,你跟新成怎么样?”


        “……怎么……怎么又提他啊!关他什么事啊!”


        “你少来!我们大家可都知道的,新成追你快好几百年了,虽然但是前几百年,追得确实是谁都没看出来……他是在追你。”


        “…………我想想啦!”


        “你最好是真的有想一想啦!你这些年一直操劳着我们,何老师,鬼鬼的事,却永远把自己的事排在后面。”


        “好啦!蓉蓉!我知道啦!快走吧!”


        ………………


        二人的倩影渐行渐远。





        ——******——


        “晨,你还好吧?”


        玫瑰金丝暗纹黑色长裙的王鸥踩着五厘米白色高跟,扶着同样玫瑰金丝暗纹黑色西装,穿着黑色皮鞋的魏晨。


        这里的磁场在影响,混乱着二人体内的异能,只是王鸥的封印异能抵抗力更好,但是魏晨不行,他的水系异能在这个特殊磁场的影响下,已经开始在体内乱冲乱撞起来了。


        魏晨的呼吸渐渐变得绵长,拍了拍她的手,坚持笑了下:“没事,我休息一会儿就行。”


        “…………要不然还是我封印了你体内的异能吧。”


        “不行,要是遇到什么事情只能靠你一个人,我能坚持!”


        虽然这一举对魏晨很好,起码不会再因为异能混乱而立刻死亡;但是他们两个人并没有办法保证在这里失去了异能,如果有任何突发情况,他们能平安解决。


        “可是你现在呼吸开始变慢了!”


        王鸥忍不住生气。


        魏晨只是默默拍了拍她的手,把人拥入怀中。


        “我们会一起,出去的。”


        其实不想哭的,


        可是真的,真的,好累…………








 
评论(32)
热度(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写文看文爬圈子,爱看故事爱听歌。
愿所热爱的,永不会被世俗所困
不对外授权!!!